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超级王励勤横刀立马 零封波尔等五位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5日晚上7点半,2005“国球大典”的最终高潮“大师擂台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馆上演!在昨天的首回合较量中,中国明星联队仅仅用了郝帅、马琳两员战将就击败了世界明星联队的五位高手,今天这第二回合,究竟谁将成为双方的先锋呢?

  从下午的“乒乓嘉年华”可以看出来,王励勤显然是在为了晚上的比赛找感觉,果
不其然,中方派出了王励勤,而令人吃惊的是,世界明星联队则派上了他们的“王牌”波尔!在昨天的比赛中,只有波尔一个人在对阵郝帅的比赛中获得了一场胜利。没想到,高潮在第一分钟就来到了!

  波尔0-3王励勤

  比赛一开始,王励勤进入状态非常快,趁着波尔全然没有感觉,上来就打了个8-0!直到此时,波尔才用正手抽击拿到了第一分,并顽强地追着比分,但此时,王励勤已经不可阻挡,11-3干净利索地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依旧是王励勤占据着主动,也许是久疏战阵的问题,波尔在场上全然没有状态,根本不能对王励勤构成任何威胁,很快就以1-6落后。波尔在退到远台后只能放高球,眼见已经没有希望了,但一个擦别球挽救了他,波尔将比分追到了6-7。双方激烈的对攻战让球迷们掌声四起,波尔反拍推挡出界后,王励勤10-8拿到赛点,这时,王励勤打球了一个球,但接下来,波尔拉球下网,王励勤11-9又胜了第二局,总分2-0领先。

  第三局,波尔首先拿到了第一分,但王励勤马上就将比分反超,这个时候,又是一个擦边球帮了波尔的忙,3-5,之后,愈战愈勇的王励勤迅速拉开了比分,10-5拿到了赛点,波尔接发球推挡出界,王励勤11-5拿下第三局,3-0击败了波尔!成为了守擂者,向他挑战的是萨姆索诺夫。

  王励勤3-0萨姆索诺夫

  萨姆索诺夫一上来就显得气势很足,首开纪录,此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两个人你来我往对拉弧圈,王励勤已经将萨姆索诺夫逼到远台,对方只能放高球,可惜王励勤自己却失误了,3平。此后,王励勤连拿三分将比分拉开,并以11-6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萨姆索诺夫依然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战成3平后,萨姆索诺夫出现了发球失误,王励勤又将比分迅速拉开,10-4,之后又以11-6获胜。第三局比赛就是前两局的翻版,萨姆索诺夫依然找不到克制王励勤的办法,5-11输掉了第三局,同样一个0-3被干掉。不过,比赛的最后时刻,王励勤退到挡板外面放高球,萨姆索诺夫跳起来扣球的场景依然掀起了现场一波又一波的热潮。

  王励勤3-0吴尚垠

  第三个出场挑战的是吴尚垠,如果他依然不能阻挡王励勤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出现王励勤一个人“包圆儿”的局面。第一局比赛开始,连战两场的王励勤依旧看不出什么疲劳的感觉,僵持了一段时间后,马上就以11-6拿下,至此,他已经接连赢了7局比赛。第二局上来,吴尚垠总算给王励勤制造了一些麻烦,双方一分一分僵持到了5平,之后,又是王励勤慢慢将比分拉开,并以11-6再下第二局。第三局的开场就是不那么顺利,已经连赢了8场的王励勤无论如何在体力上都有所下降,失误也渐渐多了起来,吴尚垠6-4领先。可惜,在大好机会的面前,吴尚垠没有抓住,居然打空了,王励勤10-8领先,吴尚垠攻网出界,王励勤赢下了第九局比赛!三个毫不留情的3-0!

  王励勤3-0格林卡

  已经连打了九局的王励勤似乎有意创造历史,他马上将接受第四位国际明星联队的大师的挑战,这一次是格林卡。第一局比赛格林卡总算占据了优势,8-6领先,格林卡打法凶狠,王励勤要过这关也不容易,两个人在场上的强力对拉让观众大呼过瘾,王励勤在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将比分反超,并以11-9胜出。第二局,双方开场就是4平,王励勤像前几局一样,又是后来居上将比分反超,9-6,但格林卡也不愿意束手就擒,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平,此后又造成王励勤下网,拿到了局点,但可惜的是他没有把握住,格林卡反拍落网,之后,王励勤正手打中,11-9,赢下了自己连续的第十一局。第三局,王励勤更是势不可当,11-5获胜,他已经将四位世界明星“剃了光头”!

  王励勤3-0施拉格

  已经接连淘汰了四位国际大师的王励勤终于等来最后一位大师--施拉格。第一局比赛开始,施拉格占据了主动,5-2领先,显然,王励勤的体力还是多少有些影响,不过,今天晚上怎么打怎么有的他不但很快将比分追平,更顺势反超,11-7拿下了首局。第二局王励勤气势如虹,施拉格在这种局面下也实在是无力回天了,1-11,几乎是稀里哗啦的就输掉了!第三局比赛,施拉格虽然竭尽全力想要打好,但王励勤又怎么会错过这个创造历史的时刻呢?11-5,王励勤用第五个3-0淘汰了最后的一位国际联队大师!

  至此,本次“大师擂台赛”以王励勤一个人横扫五人的结果让

中国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个夜晚,王励勤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他不但接连淘汰了五个人,而且一局未丢,留下了一个擂台赛上永远不会被打破的纪录!这一晚,王励勤也将“王者风范”这四个字阐释得淋漓尽致!也因为今天晚上令人难以置信的良好表现,他同时获得了“最佳球员”的奖项,而“国球大典”也就此落下了帷幕。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