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京城体操冠军相聚什刹海 纪念体操班度过50个春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日前,京城体操界的教练和体操世界冠军近百人齐聚到什刹海体校,纪念体操班度过50个春秋,其中有奥运会双杠冠军马艳红、张京津、滕海滨、奎元元、张楠等和体操班输送到跳水队成为世界冠军的陈琳、王睿以及多次获得跳伞世界冠军的魏宁、曹彦等。首批学员林若克、韦庆葭、邢肇娥等,曾经培养出张京津、滕海滨、奎元元的教练潘杰和程健等兴高采烈地到会。

  体操班的学员曾经代表北京参加1956年在青岛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体操比赛,张秀芳夺得女子甲组全能冠军,张显义获男子乙组单杠冠军、邢肇娥获女子乙组全能亚军。1958年北京体操队建队的首批队员都是什刹海体操班的学员。由于什刹海体操班培育输送出的学员在全运会、亚运会、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体操比赛中摘金夺银,被誉为体操冠军摇篮。(窦凤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