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州国际体育基础设施和场馆技术展会拉开商战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6: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距离2010年广州亚运会还有5年,但亚运商战已经打响。第四届广州国际体育基础设施和场馆技术展览会,将于2006年3月9日至11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办,为高新技术发布、亚运商机的竞争提供一个平台。

  随着申亚的成功,广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围绕亚运场馆建设﹑市场开发等一系列商战也同时拉开序幕。由于亚运会比赛的需要,广州的体育场馆将进行一次全面
的升级和改建,很大程度上形成了一条新的产业链。本次展览会将是体育场馆产业链的全面“演绎”和展示,是一个高新技术发布的平台。基础设施方面涉及了信息通讯、电视广播、环保、道路交通等所有相关的设备,同时紧扣广州亚运会的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和体育场及其附属的运动和娱乐设施的市场需求,内容涉及体育场馆建筑及工艺设计、体育场馆基础建设、大型活动管理技术和设备、场馆照明,地面保护材料,违禁品检测,安全保卫设施,工程咨询,绿色技术和服务管理软件和技术的最新理念和最新技术和产品。

  承办本次展览会的北京博联公司总经理关宏说:“2010广州亚运会,和目前国内的全运会、城运会和奥运会等大型赛事活动已经成为体育场馆建设的加速器,而且形成了以广州、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和沿海开放地区为中心的快速增长带,该活动反映了国内体育场馆建设的发展趋势和前景。”他介绍,预定的展位已占据近2/3的展出面积。

  展会期间,第四届体育场馆科技前景论坛将同期举办。本次论坛将有三大主题:体育场馆的可持续性发展、体育场馆的建设与经营、体育场馆的智能化,内容既切合国内实际需要又具有前瞻性,特色鲜明。

  本报记者 苏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