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体育界十大时尚人物 刘翔姚明交辉晶晶晓婷争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6:34 沈阳日报

  赛场上的体育名人与时尚的距离被拉得越来越近。本报“年度时尚人物”的评选体现了中国体坛人物群体对时尚的理解,也反映了普通大众对体育明星的时尚选择。以下十个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并且个个有才华、有魅力的体育明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时尚的追求。文/本报记者黄进

  01 刘翔

  关键词:广告、官司

  时尚指数:★★★★★

  刚刚赢了与《精品购物指南》的官司,刘翔的肖像权得到了尊重。事实上,这位田坛“一哥”在2005年广告市场上的收入就像他跨栏一样速度惊人。

  在去年的巴黎田径世锦赛结束时,可口可乐以35万的价格与刘翔签了合同,雅典奥运会期间,耐克公司更是在全球同步推出了刘翔版电视广告,他们支付给刘翔的酬劳是400万。

  刘翔今年的广告更是目不暇接:9月19日,在重庆出席了隆鑫集团的“翔系列”4款新车下线仪式。9月21日,正式与白沙集团签约,成为其形象代言人。10月3日,专程前往成都为康佳手机做推广促销。10月19日,他站在了宁波国际服装节现场,代言杉杉服装。10月30日,正式成为中国

邮政EMS大使。

  02 姚明

  关键词:广告、高薪

  时尚指数:★★★★★

  在广告收入这方面,刘翔相比姚明,只能望其项背。奥运会之前,姚明身上背了不下九家的广告合同,包括中国联通、搜狐、苹果电脑、佳得乐、麦当劳、UPPER DECK球星卡、索伦特公司的手机游戏,还有锐步和百事可乐。据估计,他目前的广告收入税前应在1300万美元以上。

  姚明今年与

火箭续约,六年7600万美元的高薪让他成为中国体育界收入最高的球星。而美国式的幽默和该爆发时就爆发的脾气让他越来越像个NBA。

  03 丁俊晖

  关键词:神奇、读书

  时尚指数:★★★★★

  如果“读书无用论”是从一个毛头小孩嘴里放出来的,这孩子早被家长社会视为道德沦丧的典型,非要打入冷宫不可。但偏偏这是丁俊晖说的,而且他竟然挑战了英国人一向视为传统优势的斯诺克,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不读书一样可以成功。小丁区区18岁年纪就可以引领潮流,确实了不起,但他在成名后,最想做的事情还是:读书。

  04 刘国梁

  关键词:精神、封面

  时尚指数:★★★★

  当40多岁的老瓦还在打球时,比他小了一个时代的刘国梁就已成为中国男乒的主教练。就像他打球一样,刘国梁在教练岗位上也是成绩斐然,并越来越老到成熟,今年还登上《时尚》周刊的封面。2005年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件大事就是三十余年来第一次竞聘2008奥运会主教练,相比于施之皓,这场秀对精神的刘国梁来说只是个过场。

  05 常昊

  关键词:收入、家庭

  时尚指数:★★★★

  200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常昊列第74位,该榜单的惟一一位棋类运动员。2005年3月5日,常昊获得应氏杯冠军,中国棋手第一次获得应氏杯,而且时隔5年后中国棋手再次拿到世界冠军。常昊凭借今年的成绩荣选《时尚人物》周刊的惟一体育界“时尚先生”。这个单纯的好男人,与大他八岁的老婆张璇和小女儿正过着幸福美满的小日子。

  06 潘晓婷

  关键词:天后、独身

  时尚指数:★★★

  这位清纯可爱的山东美女有“九球天后”之美名,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在她的成绩单上,已有多项亚洲、世界冠军头衔入账。已开上跑车的她曾经窘迫到吃了一顿烤鸭也会为价格流泪。她成名后一度与丁俊晖传姐弟恋,不过至今仍宣称是独身的她说:我的男朋友要像梁朝伟。

  07 郭晶晶

  关键词:绯闻、性感

  时尚指数:★★★★★

  她是“后伏明霞时代”的中国跳水代表人物,也沿袭了大姐的传统,在和田亮“分手”后,和香港富豪公子哥频传绯闻。与她在跳水池取得的成绩相比,人们现在更关注她的“星”闻,这不,晶晶刚给男友霍启刚买了块价值2万元的手表当圣诞礼物。而霍公子与郭晶晶在北京的一处

豪宅就值300万。一次付清。

  08 田亮

  关键词:开除、失恋

  时尚指数:★★★

  与英皇签约,从一个运动员变身为运动员、娱乐明星双栖身份,田亮是中国体坛第一人,但他为之付出的代价也足够大:被开除出国家队。有趣的是,田亮博得了大众普遍同情,人们不仅呼吁国家队召回他,关于他的新闻反而比他在国家队时还多。田亮在娱乐界还未成功,尚需努力,之前还要忍受一下失恋之苦,虽然有个好脸蛋,但谁叫咱不够有钱呢?

  09 王楠

  关键词:一姐、结婚

  时尚指数:★★★

  十运会决赛上负于张怡宁,众人齐呼,一姐交接。输了球的王楠没多说什么,但媒体却没放过国球的女一姐,大曝她的结婚对象,山东烟台的一个房地产商,并将之形容为小眼睛老头。王楠不生气也不否认,在今年教练竞聘会上提出兼职教练,一姐已开始安排婚后的退路了。

  10 罗雪娟

  关键词:放炮、赶场

  时尚指数:★★★★

  比起她的容貌来,她敢说敢做的性格更可爱。一句“这个泳池不干净,我是干净地站起来”让其名震四方。也许正是看中了这位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女蛙王的脾气,她在商界的人气也急速上涨,温州的奥运吉祥物签售会,上海的名表发布会,赶场的罗雪娟还挺陶醉:“出席这样的活动能展现运动员多彩的一面,我感觉,如今体育和时尚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