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辞职老帅看好周建安 徐利:新主帅人选还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3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邸安和:我会推荐周建安

  邸安和请辞后,谁来接任中国男排主教练这个位置成为大家近期关注的焦点,在几大候选人中,尤以四川队主教练周建安的呼声最高。而中国队前主帅邸安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以周建安为代表的国内年轻教练已具备了执教国家队的能力。他明确表示,如果排管中心需要自己推荐候选人的话,他会推荐周建安。

  邸安和首先否认了自己改变主意留在国家队的传言,“我辞职不是一时冲动,从今年6月就有了这个想法。现在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辞职不是说说而已,这回真的不打算留下了。”据悉,邸安和辞职后将回江苏队担任总教练。对于自己的接班人,邸安和显然更倾向于本土年轻教练。他说:“我觉得国内教练完全可以承担国家队重任,那些具有实际经验、尤其是在国家队干过的年轻人,我们应该相信他们的能力。”按照这种标准,在四川队有多年执教经验又曾担任过国家队助教的周建安无疑是最佳人选之一。老邸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周建安是目前国内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能力和经验都足够接班,而且对中国男排的情况也有较深了解。不过他同时也表示,自己所说的并非周建安一人,“很多年轻教练都有很不错的能力。”作为前任主帅,邸安和的意见对排管中心选拔继任者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虽然目前有关方面并未要求他举荐候选人,但老邸爽快地表示,如果需要他会毫不保留地呈上自己的意见,“我会向中心推荐我认为合适的人选,周建安绝对是其中之一。”

  徐利:我不能说是谁

  针对外界盛传的周建安入主中国男排一事,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记者表示,新主帅人选还没有确定,目前下任何可能都存在。

  日前有消息称,由于男排并非2008奥运重点项目且聘请外教投入太大,有关方面已不考虑外教问题。对此徐利表示,现在说这个话为时尚早,“在新教练产生前,任何可能都是存在的。”他认为,不能这么早下“外教不了解

中国队”的结论。至于是否聘请外教,中心还要讨论。

  周建安的呼声很高,徐利也很清楚,但他拒绝对此发表看法。“周建安是个很优秀的教练,但他是否适合执教国家队不能由我说了算,这还需要听取多方面的意见。”他笑着说:“球迷的心情我理解,但我现在不能说周建安有几成希望。中国男排主教练候选人不止一个,如果我说了对其他人就不公平了。”

  周建安:这是责任

  一夜之间,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成了中国男排帅位的最有希望的接任者。而面对这个实现梦想的最佳机会,周二哥没有退缩,他明确表示:“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会义不容辞,这是每个地方队教练的责任。”

  中国男排运动员中,周建安被称为“二哥”,可是,这位多年的国家队队长却一直无缘奥运会,这也是二哥心中最大的遗憾。在邸安和辞职后,面对媒体的众多猜测,周建安表示:“第一,到目前为止我从来没有接到过排管中心的通知;第二,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会义不容辞。这不是愿意不愿意的问题,这是每个地方队教练的责任;第三,今年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现在主要就是做好手头的工作,打好今年的联赛。”说完这席话,周二哥还不忘说一句:“我对所有人都是这么表态的,网上那些也只是大家的猜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