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我要做中国的莱拉--记我国首位职业女拳手高丽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看女子拳击,真比男子比赛更刺激!”

  昨天下午,近600名拳击迷在上海正大广场九楼过了一把瘾,人群中不时发出啧啧称赞。而让拳迷一饱眼福的,正是中国首位职业女拳手高丽君和她的对手——来自韩国的姜美
浩。

  谁也没有想到,金腰带争霸赛的三场正赛,最精彩激烈的是两位女拳手之间的较量。22岁的高丽君首回合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连续以重拳击打对手头部,但个头比她矮4厘米的姜美浩,躲躲闪闪硬是不倒,且一直支撑到6回合比赛结束……

  高丽君赢了,并如愿取得明年争夺第一条金腰带的资格。走下拳台,大汗淋漓的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只发挥了50%的水平。今天上阵太仓促了,实在没有想到,前面的菲律宾和泰国选手只打了一回合就KO(击倒对手获胜)了,结果我连拳套都没来得及戴,就匆忙冲上了拳台。”

  拳手休息室里,败下阵来的姜美浩仍在一个劲地跳绳。高丽君的教练吴忠耀对爱徒说:“虽然赢了,但我们要学习对手的职业精神。”确实,比高丽君大了整整12岁的姜美浩,在拳台上将技术和拚劲发挥到了极致,她表示:“我完完全全输在体力上,否则胜负很难说。”

  来自辽宁丹东的高丽君,至今练

拳击才3个月,之前一直从事散打项目,并在今年8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取得了散打第三名。高丽君2003年进入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学习。一个偶然的机会,高丽君被上海骁龙金腰带国际职业拳击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铭相中,就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拳击之路。

  三个月来,高丽君白天在上海体院学习,一下课便骑自行车再转乘轻轨,赶到上海体育场练习拳击,每周还要抽时间参加第二专业——复旦国际经贸专业的学习。超负荷的训练,高丽君并不感到疲累,因为有一个信念始终支撑着她:“我要做中国的莱拉(

拳王阿里的女儿、世界著名女拳手),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女子拳手的实力。”昨天赛前,高丽君还特意到美容店理了一个与莱拉一模一样的运动型辫子,她自信地告诉记者:“我会向更多顶尖高手发起挑战,争取有一天能向莱拉请教几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