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纪人陆浩:斯诺克是意外收获 丁俊晖不拍烟草广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篮球界,一提起陆浩的名字,无人不晓——他是姚明的中方经纪人,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年前,他签下了易建联,成为了这位篮球新星的全权经纪人;今年3月底,丁俊晖在北京冲刺世界冠军时沉着稳健的球风深深打动了他。从此,他开始涉足台球领域,与小晖结下“姻缘”。仅隔了8个月时间,丁俊晖拿下了另一座成色十足的冠军金杯。

  小晖知名度再创新高,如何运作好这位斯诺克新星?昨日,陆浩通过电话接受了晶报记者的专访,“台球、丁俊晖都是我的意外收获!”他说。

  庆幸好运

  意外结缘

台球

  晶报:今年3月丁俊晖还没拿冠军时,你开始接触他和他的父亲。不久,他拿了第一个世界冠军,随后,你正式成为了他的经纪人。八个月过去了,他又赢得了冠军,这次分量更足。如果说,你打过篮球,是这方面的行家,但台球对你来说比较陌生,不过,丁俊晖的两次飞跃证明了你的眼光。

  陆浩:是啊,当时我们通过中央电视台的介绍,发现小晖年轻,基本功扎实,最感动我的是他的上进心。打比赛时,他那种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着、稳健是我们在年轻运动员中少见的。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每次处理球时,他总是选择最高难度的球路去打……他拥有一个优秀运动员所具备的特质!我们“众辉国际”几位股东当时一致认为小晖将来前途无量,将来大有可为……

  现在看来,我们的眼光是正确的。我一直在篮球圈子,签下姚明、易建联并不出奇,但跟台球结缘,签下丁俊晖,可以说是我们的意外收获。我们的运气不错!

  服务到家

  “细节决定成败”

  晶报:今年八月,你曾去了一趟英国,对小晖在那边的训练、生活和参赛状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此行感觉怎样?

  陆浩:去斯诺克的故乡,我们也是在恶补基础,毕竟台球这个行业我们并不熟悉。那边的斯诺克氛围很好,高手又多,小晖身处这样的环境,进步一定很快。我们帮他安排了英语家教,毕竟语言关与他提高球技息息相关。

  晶报:小晖成绩再次突破,他回国后,你们在工作上有什么转变?

  陆浩:他这次再拿冠军后,社会关注度明显高于上次(北京夺冠)。这次我来南京,第一项工作就是配合媒体的采访。小晖不太愿意接受采访,我们主动引导他去接受。对我们来说,这毕竟是公关上的重要环节。我们一直很注重细节,与媒体打交道,事情虽小,但非常重要,对于运作的成败很关键。

  “被动”运作

  “力拒香烟广告!”

  晶报:小晖上次拿世界冠军后,据说商家纷纷找上门,希望他拍广告。这次情况如何?

  陆浩:在这方面,我们一直处于被动状态。主动找上门的商家很多,行业涵盖汽车、运动服装、鞋子、西装、手机……这是小晖价值的体现,这次我们不会像上次那么低调,但我们也会有所选择。比如,烟草广告我们是坚决拒绝的。毕竟,小晖的形象更重要!

  晶报:这次回国,你们会不会安排他去拍点广告?

  陆浩:小晖马上要备战下个月的世锦赛资格赛,所以拍广告的事还没那么快。商业活动一定不能影响他的训练或比赛,这是我们的共同原则。

  主动出击

  努力联系名校

  晶报:小晖想到高校进修的意愿通过媒体传达了出来,有没有高校主动找上门希望他去就读?

  陆浩:我们所找的都是上海地区的一些名气不小的高校,需要我们去主动联系和接触。

  晶报:很多运动员都进入经济管理专业,小晖呢?

  陆浩:他希望学点历史、文学方面的专业,读书的事估计明年初能定下来。

  归属纷争

  台协最后定夺

  晶报:明年有个全国体育大会,江苏、北京和广东都在争取丁俊晖代表他们参加比赛。他父亲说,把决定权交给了你,你是怎么决定的。

  陆浩:这个事情我们也很为难,但我们跟几个省、市都有过沟通。最后,我们决定尊重小晖的意见。小晖认为,帮家乡参赛是理所应该的,但最后的结果希望由中国台球协会来定。

  晶报:你如何看待小晖这次在全国排位赛早早被淘汰?

  陆浩:我觉得很正常。他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22号上午回到北京停2个多小时又转飞南京,当天下午1点到酒店,5点就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当晚还参加了比赛。人处于这么疲惫的状态,第二轮被淘汰,没有什么值得非议的。

  □记者手记

  我认识陆浩已快十年。在

福建当足球狗仔,他是厦门足球俱乐部的副总,他为人谦逊,脸上总是带着轻松的笑容。陆浩不是福建人,却有着福建人特有的经商头脑。2000年,他离开厦足后,经营起自己的飞人公司。在两年内,他先后拿到了足球和篮球经纪人资格证,在运作球员转会的同时,也运作了不少大型赛事。后来,知道他成了姚明的中方经纪人。

  几年不见,他已经茁壮成长为中国经纪人队伍中的一条蛟龙。今年6月,在深圳的亚洲台球公开赛使我们有了再见面的机会,他当时刚与丁俊晖签约,成了他的经纪人。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与丁俊晖及其家人一直保持非常频繁的联系,偶尔与陆浩也通通电话。丁俊晖从英国凯旋而归,身为“保姆”,陆浩忙得不亦乐乎:制订行程,安排采访,洽谈商务……几天了,想采访他,都被婉拒:“小晖的事,你比我还熟,就免了吧!”我终于“忍无可忍”:“陆总,什么时候破格接受我采访啊!”在短信里,他“哈哈大笑”起来。“破格”二字让他联想起当年在厦足“特招”一名场地割草工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