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马江举重基地建成终圆梦 陈文斌:比培养世界冠军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7: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车莉福州报道

  “筹备这个基地,花了我六年的时间,比培养个世界冠军还难,但是我之所以弃而不舍地坚持建立这个基地,是为了在这培养更多的世界冠军。”这是冠军教练陈文斌俯瞰整个马江举重基地时发出的感慨。

  从1999年开始筹划到2004年5月开工,再到2005年一期工程交付使用,坐落在马尾开发区翔龙山半山腰上的马江基地占用了陈文斌平日在国家队训练外的大部分精力。“我在这座基地上花费的精力与当年备战雅典奥运会差不多,这其中遇到过很多挫折与困难,它在我的脑海中已经酝酿很久,甚至形成图纸后仍然搁置了两年,直到石增兴局长(福建体育局)上任,才帮助我将梦想变为现实。”回忆起基地筹建之初遭遇的磨难,陈文斌唏嘘不已。“哪个环节不需要努力,章要一个个地敲,楼要一砖一瓦地盖,也算是历尽艰辛,但是如今基地建成了,再回想当初遇到的挫折,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陈文斌说,“我的能力是有限的,即使有一天我不做教练了,但是我还留给了中国举重一个现代化的基地,让它来见证中国举重的辉煌。”

  虽然没有说出这六年来是怎样的呕心沥血,但是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当苦尽甘来,梦想成真,陈文斌想到的最多的还是责任:“这个基地是我为中国举重尽的责任,也是我实现了人生中两个最大的梦想之一,我希望这个基地还能帮助我实现另外一个梦想,那就是再培养出更多的奥运冠军。”陈文斌说,“举重这个项目虽然奥运金牌拿了不少,但真正了解、喜爱举重的国人不多。在社会关注度不高的情况下,作为一个举重教练,我们不仅承担着金牌任务,还要完善硬件设施,培养更多的举重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