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首场中国队大胜 郝帅擒老萨马琳力克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2月24日,平安夜当日,2005年王者风范“国球大典”的压轴大戏“大师擂台赛”在长沙贺龙体育馆准时上演,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率领他的五名得意弟子--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郝帅,迎战由金泽洙领军的波尔、萨姆索诺夫、吴尚垠、格林卡、施拉格组成的世界明星联队。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宣布首先出场的球员分别是萨姆索诺夫和
王皓,而王皓又恰恰是萨姆索诺夫的“克星”,但遗憾的是,今天早上,王皓突感不适,还曾一度打了点滴,所以,首先出场的球员临时改成了队伍中的“小字辈”郝帅。

  第一场 郝帅VS萨姆索诺夫

  虽然昨天刚刚赶到长沙,在飞机上一直努力调整时差的萨姆索诺夫一上来并没有给“小字辈”什么面子,7-3领先,可这时,郝帅反而放开了手脚,连追了4分,萨姆索诺夫推挡出界,郝帅更是一鼓作气将比分反超,11-7,连下8分的他硬生生地将胜利从对方手中抢了过来。次局还是萨姆索诺夫首先发威,7-0领先,现场的一个小朋友奶声奶气的高喊着“郝帅加油!郝帅加油!”9-1领先的时候,双方来了一次高球和扣杀的拉据战,郝帅扣的稳健,萨姆索诺夫防的坚韧,郝帅连扣了7板才成功。这回萨姆索诺夫没有重蹈覆辙,11-2,干净利索地拿下!

  第三局郝帅一场苦战,9-6领先被追成9-8时,刘国梁叫了暂停,暂停果然叫得很有效,11-8拿下,郝帅赢了第三局。第四局,不能再输的萨姆索诺夫在3-4落后时叫了暂停,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比分始终在领先一分和追平之间徘徊,战到9平后,郝帅冲对方正手成功,拿到了赛点,可惜的是,急于求成的他想如法炮制却弄巧成拙,10平,郝帅连续两个球出界,12-10,萨姆索诺夫将比分追成了2平。

  决胜局,双方从1平开始打到了6平,此后,郝帅连下4分10-6拿到赛点,萨姆索诺夫攻球出界,11-7,郝帅以总分3-2守擂成功,第二场,他将接受格林卡的挑战。

  第二场 郝帅VS格林卡

  成为擂主的郝帅紧接着迎来了希腊选手格林卡的挑战,第一局比赛双方就苦战到8平,之后格林卡连下3分,11-8赢下。第二局,郝帅占据着主动,一度以8-3领先了5分,但格林卡凶猛搏杀的本色表露了出来,发球后的狠冲让郝帅难以招架,将比分反超为10-9!双方战成11平后,格林卡连续两个攻球出界,13-11,郝帅艰难地扳回了一局。第三局,格林卡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郝帅,以一个同样的11-8赢了第三局。第四局,郝帅后来居上,将比分反超后迅速确立了优势,然而大比分落后的格林卡决不放弃,竟然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10平!双方苦战到12平之后,郝帅终于拿下了比赛,14-12,他将连续第二场打决胜局的比赛。

  决胜局,郝帅开局4-2领先,不过,郝帅显得有些心急,被格林卡追成了8平,关键时刻,郝帅还是连下3分,11-8拿下了决胜局,守擂成功!

  第三场 郝帅VS波尔

  接连淘汰两位外国选手的郝帅终于迎来了世界明星联队的王牌选手波尔,赛场的气氛一下子火爆起来!波尔也不负众望,稳健的高球让郝帅也无法可施,第一局11-5轻松拿下。第二局波尔的开局更是顺畅,一上来就接连拿下了5分,11-6又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双方开局打成5平,郝帅将比分反超为9-7后,波尔连续两个出界,让郝帅扳回了一局。第四局,波尔抖擞精神开局7-0领先,郝帅已经无力回天,2-11败下阵来,波尔攻擂成功,接下来,他将接受马琳的挑战。

  第四场 波尔VS马琳

  首局开场后,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马琳在比分上仅仅以一分的优势稍占上风,双方战成4平后,马琳连得4分将比分超出,马琳在前三板的控制上非常成功,10-7领先的情况下,波尔毫不紊乱,马琳倒显得突然不会打球了,失误频频,波尔连追了5分,反而以12-10胜出!第二局,马琳在开局依旧占据了主动,6-2领先,之后又连下5分,11-2轻松扳回了一局。第三局,士气正盛的马琳开局就连拿了5分,之后又很快将分差拉开到8-2,马琳10-4领先后,波尔攻球下网,马琳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波尔依旧没能打好开局,0-3落后,波尔追成3-5后,马琳狠攻一板成功,波尔似乎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很快马琳9-6领先,波尔练追了2分,马琳大角度调动后反冲成功,10-8拿到了赛点,波尔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10平,马琳在被动的情况下发力反冲成功,11-10,这个时候,马琳以为自己赢了,但是这个球被判成了擦边,但最终,比赛的结果没有改变,马琳还是以12-10赢了第四局,把波尔打下了擂台。

  对于这一年他愈发出色的表现以及明年将在不来梅举行的世锦赛,他说:“这一年来我的进步比较大,我的球技有了一定提高,我很期待在德国举行,我在德国排名第三,而且获得了国内的表扬,我希望我的进步是循序渐进的,也希望中国球迷能够更喜欢我。”

  第五场 马琳VS吴尚垠

  第一局,虽然吴尚垠顽强地将比分一直保持到9平,但关键时刻,他脆弱的心理还是没有能够坚持到底,9-11落败。第二局,马琳乘胜追击,11-6又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吴尚垠也不想被剃光头,和马琳缠战到6平,此后,吴尚垠奋力将比分超出为10-9,吴尚垠推挡下网,10平,之后是11平,最终,马琳连拿两分赢了第三局,3-0干净利索的淘汰了吴尚垠!接下来,他将面对世界明星队的最后一位球员施拉格。

  第六场 马琳VS施拉格

  首局比赛,施拉格没有能给已经连打了两场的马琳造成什么威胁,5-11迅速输了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打成3平时,马琳在对手接连扣球的情况下不但稳住了局面,而且还反攻得手,现场的观众也是掌声一片,马琳将分差很快拉开到8-3,并以11-6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一切已经没有悬念了,施拉格在场上也是以娱乐观众为主,两个人开始表演扣大板,现场观众也随之鼓噪起来,最中,马琳11-6拿下了第三局,为

中国队获得了第一天比赛的胜利!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