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上海首次职业拳击赛开锣 高丽君成为中国首位女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今天下午,“中国WBA(世界拳击协会)/PABA(泛亚洲太平洋地区拳击协会)国际职业拳击8回合金腰带争霸赛”资格赛在上海正大广场九楼揭开战幕,晚上八点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比赛进行实况录播,可以称得上是圣诞节给体育迷们送上的一份大礼。

  作为中国职业拳击的领路人,杨泽明特别希望能够培养出第一位属于中国,属于上
海的女拳王,而老天不负有心人,在成功促成这个比赛的同时,他也发现了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现在还在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本科二年级上学的高丽君非常有希望成为中国第一位女拳王。

  对此,年仅22岁的高丽君一点都不掩饰自己对胜利的渴望,“我希望自己能够赢下比赛,而且还要连续三次战胜前来挑战的对手,这样我就有机会将金腰带留在自己的身边。”

  但对高丽君来说要战胜对手难度不小,虽然自己曾是散打专业运动员,但毕竟散打和

拳击的规则相差很多,加上这是她拳击职业生涯的处女秀,而对手是韩国来的姜美浩,职业生涯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在之前进行过两场职业比赛而且均取得了胜利。“站在台上就是想赢,没什么可怕的!”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开朗、豪爽、美丽的高丽君保持着最轻松的心态。

  相比年轻外向的高丽君,韩国姑娘姜美浩可就安静少言多了,已经是公司管理人员的她习惯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别人,“通过观察我对高(丽君)有了大概30%的了解,虽然她身高比我高,但有时候站到拳击台上靠的可是拳头说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