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怪灯光怨静电小丁找理由 老丁训儿子:没有客观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4:15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王嫣晚报南京今晨电

  丁俊晖输球了!这绝对是昨天南京最大的新闻,这位刚刚在英国锦标赛上夺冠的斯诺克“神童”居然倒在了全国排名赛的第三轮。在3∶4不敌郑鹏后丁俊晖连16强都没有打进,这让全场观众唏嘘不已。

  这样的比赛,丁俊晖怎么会输球呢?赛后丁俊晖自己的说法是:“灯光太暗,台球静电,影响了心情”,而此话一出马上被父亲丁文钧毫不客气地驳斥了,老丁硬气地表示“没有客观原因”。当然“侥幸”晋级的郑鹏知道的确自己的实力不如丁俊晖,因此也不敢太张扬,他也只是谦虚地称自己是超水平发挥,而丁俊晖只发挥了六七成。

  “球场的灯光太暗,这要求我精力必须特别集中,今天状态不是太好。”丁俊晖昨天一上来便0∶3落后,差点被对手剃“光头”,让球桌边的人都大跌眼镜,但随后连扳三局也显示了他英锦赛冠军的气势和水平,“0∶3那时已没有什么好输的了,追到3∶3也正常。不过第5局一个球静电了,没进袋,影响了心情,这套球感觉就一直不好。”

  最后一局丁俊晖输得也很懊恼,几次易手后他只要打进台面上粉球加黑球就能追平比分,将比赛带入延分,但却出现失误,最终让郑鹏将粉球打进,取得比赛胜利。

  丁俊晖赛后倒也显得不是很在意:“今天失误特别多,失误就是失误,没什么好说的。”而老丁也直说“正常”,“是比赛就不断有输输赢赢,什么结果都正常。”当记者问起倒时差,加上刚刚经历大赛,这些因素对小丁的影响时,老丁头一摇:“没有客观原因,输了就是输了。这也不正说明我们国内选手的水平也上来了,有很多人都能向丁俊晖发起挑战。”

  丁家父子对输球都不在意,丁妈妈更是暗暗高兴,赛前她就说过:“我真希望他输掉,可以有多一点时间陪我。”

  但赛事主办方却要愁眉不展了,这之后3天的票房谁来撑呢?小丁听了嘿嘿一笑:“影响票房?这个不能怪我,比赛肯定会有输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