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妈妈遗憾哭了爸爸说正常 丁俊晖“爆冷”球迷最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40 现代快报

  正在南京进行的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南京站比赛昨天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刚刚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中夺冠而归的丁俊晖以3:4不敌天津小将郑鹏,从而被挡在了本次比赛的16强大门之外。

  罗曼·罗兰曾说过“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当丁俊晖在昨天的比赛中失利无缘本次比赛的16强,一直在现场观战的丁妈妈立刻脸部通红,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不过这
不是因为难过而是心疼。“第一天打完比赛,他给我的感觉就是眼睛都睁不动了,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睡一晚也不可能完全调整过来。”

  昨天的比赛可谓跌宕起伏,所有人都为开局不利的小晖捏了一把汗,丁妈妈也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之中,不停地换角度观看比赛。观看儿子的比赛,丁妈妈肯定比任何人都感到焦虑,然而最终的结果令丁妈妈遗憾万分。

  丁妈妈在现场观看儿子比赛的次数很少,这次是因为南京离上海很近,所以她才与丁爸爸一起赶到了南京。丁妈妈坦言,看儿子比赛少不了一个词“紧张”,小晖每一次落后,紧张的神情都会写在丁妈妈的脸上。前三局比赛,丁俊晖就以0:3落后,丁妈妈的神情看上去有些木讷,手中拿着的小礼物也不停地从左手换到右手,记者上前安慰道:“没事的,小晖还有机会!”丁妈妈尴尬地笑了笑,“真不知道今天怎么了。”从第四局开始,丁俊晖开始了绝地反击,一口气连下三城,扳平了比分,丁妈妈紧张的神情也缓和了许多,与身边的老乡聊起了比赛过程。遇到上前问候的记者,丁妈妈也露出了微笑。

  然而随后决胜局的开战,丁妈妈的神经又绷紧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盯着球台。逐渐进入状态的小晖率先上手,可惜他在击打中袋时失误了,现场唏嘘不已,丁妈妈也皱了皱眉头。不过小晖的对手郑鹏也在连续得分后出现失误,丁俊晖重新赢得了机会,丁妈妈也松了口气。但不曾想,丁俊晖刚一上场又是中袋不进,此时丁妈妈有些站不住了,一旁的老乡连忙安慰道:“郑鹏也会失误,不要着急。”果然,郑鹏在一次关键的击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只要能够清台就将追成平分,还有争黑球的机会。见此状况,记者对丁妈妈说:“您不要着急,小晖机会来了。”丁妈妈也露出了比较自信的神情,因为当时的局面并不复杂,她相信儿子能清台。小晖前面打得很顺,但是在击打蓝球入袋后,母球的走位不太理想,这给击打粉球带来了难度。此时,丁妈妈把手中的玩偶抓得很紧,像是在为儿子祈祷,然而粉球在洞口晃了一下,最终没有入袋,丁俊晖也因此输掉了比赛。丁妈妈则看了一眼比分牌,便独自往过道走去,此时,眼泪已经在她的眼眶里打转。快报记者吕远

  丁俊晖:我已经尽力了

  丁俊晖在白鹭宾馆的一楼大堂接受了记者采访。采访前,丁俊晖用手蒙住脸,大家都可以感觉到,连轴转让小丁非常疲惫。

  对于自己的失利,小丁认为存在客观原因,比如赛场的灯光过暗让他觉得有些不适应。对于自己在最后一局中错失良机,丁俊晖说:“最后一局比赛,在把红球错误地打入中袋之后,我的心态就发生了变化,感觉非常糟糕。”虽然小丁已经说得很清楚,但还是有记者对此不依不饶,丁俊晖只能反复解释,他最后说道:“比赛失误是很正常的,不可能有不败将军,虽然我在英国得了冠军,但不是说,到南京就一定要拿冠军,我已经尽力了。”

  丁爸爸:输了也很正常

  为了儿子在南京的这场比赛,丁俊晖的家人组织了规模庞大的亲友团,然而丁俊晖却在第二轮比赛中就被淘汰。对于儿子的这场失利,丁爸爸显得很释怀,“输赢是很正常的事情,丁俊晖不可能每场都赢。”对于是否因为疲惫,或者是家人来看比赛压力过大而造成失误,丁爸爸并不赞同,“输了就是输了,应该从主观上找原因,没有什么客观原因的。”

  同时,丁爸爸还高度评价了小丁的对手郑鹏,“郑鹏今天打得很好,我也希望中国能出现越来越多的年轻

台球高手,这对台球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大有好处。”庞卫国:小晖没调整好

  丁俊晖输球之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著名斯诺克选手、多年排名全国第一的老将庞卫国,对于丁俊晖的失利,他从专业的角度谈了几点看法。

  “其实从我们专业的角度来说,斯诺克比赛输赢都是很正常的,小晖主要是刚刚从英国回来,时差、身体各方面都还没有调整过来,包括昨天与黎亭的比赛,他打得也不好。小晖今天关键时刻出现的失误也与体力有关系,毕竟打满了7局,精力恐怕已经跟不上了。”

  球迷:我们为小丁伤心

  小丁的比赛吸引了很多南京的台球迷前去观战,虽然其他的球台一样有比赛进行,但却只有小丁的球台旁围得水泄不通。虽然人多,但场内却静得连呼吸声都能听见,因为丁俊晖一上来就落后,很多球迷都握紧拳头咬紧牙,仿佛要把自己身上的力气传给小丁。每当小丁打出一个漂亮球,球迷就会给予掌声,而小丁出现失误,全场就会响起一片惋惜声。

  最终,看到丁俊晖输掉比赛,有的球迷甚至比小丁还要难过。一位姓张的球迷没精打采地说,“怎么会输呢?我现在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滋味。”另一位正在读大学的球迷告诉记者,马上就要考试了,他是挤出时间来看丁俊晖比赛的,“我非常喜欢丁俊晖,我们都叫他‘台球界的刘翔’,虽然他这次输了,但我还会继续支持他。”快报记者袁媛吕远

  丁俊晖将打表演赛

  丁俊晖意外被淘汰势必会影响比赛的受关注度。为了弥补这一遗憾,主办方昨天表示,丁俊晖将在决赛后和本次比赛的冠军进行一场40分钟至1个小时的表演赛。

  主办方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在赛前就准备了“双保险”,如果丁俊晖能进决赛最好,如果小丁被淘汰,他们就将安排一场表演赛,以回报江苏球迷对丁俊晖的支持。不过该人士也表示,这还需要与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做最后的确定。据记者了解,如果这场表演赛如约进行的话,25日的决赛时间将会提前,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则将在下午两点至四点进行现场直播。

  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快到了,没有比赛的丁俊晖打算和父母一起游览南京的名胜古迹。随后,小丁将回宜兴或北京封闭训练,明年1月2日,小丁将回英国参加5日举行的世锦赛资格赛。快报记者袁媛

  老丁在上海开球房

  丁俊晖在国际上取得的好成绩让台球这项运动在国内火了起来。丁俊晖的爸爸则借这个机会,斥资百万在上海的长寿路开了一家近千平方米的球房,目前球房正在

装修

  丁爸爸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在上海开球房,是因为台球运动在上海和广州的基础很好,很多公司的白领都非常喜欢这项绅士运动。丁爸爸同时表示:“如果上海的球房开得好,我就到江苏来开球房,我的愿望是希望国内的台球运动能够越来越红火。”

  因为丁俊晖的成功,国内很多家长找到丁爸爸,希望由他来培养自己的孩子,这一次就有一个14岁的山西小孩吕琛玮一直跟着丁爸爸。记者便问丁爸爸是否准备打造第二个丁俊晖,丁爸爸笑着说:“我要培养越来越多的丁俊晖。”快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