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争晖亲情暖人 落叶终归根丁家父子难舍乡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18岁的丁俊晖成了四地争相抢夺的“香饽饽”,从目前来看,江苏的台球水平及环境的确无法和上海、北京抗衡,而丁俊晖如今又在上海开了球房,还要在那里念书,眼看着“香饽饽”离我们越来越远,江苏拿什么留住丁俊晖?江苏省台球协会秘书长宋枝平语重心长地说道:“我们还是希望能以情动人,用乡情拴住小晖的心,他毕竟是从江苏走出去的孩子啊!”

  贺电加奖金 丁俊晖家乡受“暖遇”

  12月22日,丁俊晖刚出禄口机场贵宾通道,江苏省体育局就立刻将鲜花送上,并将之前在媒体上刊登的对丁俊晖夺冠的贺电送到丁俊晖的手中。宋枝平说:“不光是这次,去年和今年丁俊晖每次取得好成绩,我们和无锡体育局甚至政府都会发贺电对丁俊晖表示祝贺,我们一直拿丁俊晖当作江苏的孩子,我们也希望丁俊晖能深深地感受到这点。”

  如今,丁家在上海开了球房,接着小晖还准备在上海念书,种种征兆显示,丁俊晖似乎正在离江苏越来越远,那么他是不是今后就长期在上海定居了呢?“不会的,不会的!前段时间,宜兴刚奖励给丁俊晖他们家1.5亩地,丁俊晖上次取得冠军,无锡市政府和宜兴都各奖励他10万元,我们始终都很重视丁俊晖。”宋枝平对丁俊晖回到江苏充满了信心。

  户口未迁出 丁俊晖仍代表江苏

  如今,丁俊晖的比赛注册地还是在北京,到了明年的体育大会时,丁俊晖是否会因为注册问题而身不由己代表其他地方队比赛呢?对此,宋枝平并不担心:“丁俊晖是江苏宜兴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现在他的户口还在江苏,所以明年的全国体育大会理应代表江苏参加,这没什么可担心的。到时就算出现什么争议,我们手上是有东西去和他们抗衡的,最后可以要求体育总局判决。”为了让丁俊晖能代表江苏参加明年的体育大会,江苏省体育局的某位领导曾多次前往深圳找到丁文钧,希望丁俊晖能在明年的全国体育大会上为江苏再立大功!

  落叶终归根 丁家父子难舍乡情

  此前曾有上海某媒体问丁俊晖,是否想和刘翔、姚明一样以上海作为自己的平台来进一步发展,对于这个有所暗示的问题,丁俊晖回答“不知道”。该记者追问道:“那么想在1月5日世锦赛之前去上海看看你的新家和新球场吗?”“不想,我只想回老家待几天,那里才舒服。”丁俊晖朴实的回答一定让这位记者很郁闷。从丁俊晖的回答中不难听出他对家乡的眷恋,就像丁文钧说的那样,“落叶要归根,我们以后一定要回来的,等江苏

台球环境更好一些,我下一个目标就是要到江苏开球馆,毕竟是江苏人,怎么也得为江苏台球事业做一份贡献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