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站丁俊晖提前出局 将在决赛日和冠军打表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连续参赛和旅途劳顿终于让丁俊晖显露了一丝疲态,刚拿过英锦赛冠军的“台球神童”昨天竟然在全国排名赛这种小场面中“阴沟翻船”。在昨天中午的双败淘汰赛中,丁俊晖以3比4输给了全国排名第五的天津选手郑鹏,从而提前出局无缘16强。

  灯光太暗,无法集中精神

  由于没料到会有这样的败局,丁俊晖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被临时安排在白鹭宾馆的大厅中。在谈到为何会输掉比赛时,丁俊晖还没开口,记者已经在帮他找原因了,“是因为最近太累了,所以没能发挥好吗?”丁俊晖有些吃力地回答说:“可能吧,我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台球比赛需要球员的思想非常集中,但今天比赛场馆的灯光太暗了,这使我在比赛中精神没办法始终处于非常集中的状态。”

  心态失衡,致命失误酿败局

  开局就0比3落后,之后连扳3局,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丁俊晖重新找回状态时,小晖竟然意外地在决胜局25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败为胜。外界一直都称赞小晖是个心态非常稳定的选手,但18岁的小伙子难免也有毛糙的时候。“本来大比分0比3落后时,我也没什么想法的,就继续打吧。后来连扳了3局,但在决胜局中的一个失误,让我的心情变坏了。”丁俊晖沮丧地说。当时丁俊晖25比0领先,郑鹏接手打到27比25时出现失误,这对小晖是个很好的机会,但他却上来就是一个失误,一分未得便将机会拱手让人。“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对那副球的感觉就不好了。”丁俊晖老实交代了自己当时的真实想法。

  儿子输球,丁父不找客观原因

  在谈到儿子的败因时,丁文钧说,“不要说累不累的,输了就是输了,没有什么客观原因。”当有记者质疑丁俊晖输球是否是因为对这次比赛重视程度不够时,丁文钧急忙否认了这个说法:“那可不是的,只要是比赛都重要,不分三六九等的,但丁俊晖输球其实从另一方面说也是好事,这说明我们国家球手的水平在进步啊!”丁文钧说道。

  提前出局影响决赛票房?丁俊晖喊冤:我不是故意的

  200元一张的全国

台球排位赛决赛门票刚一发售,就被许多球迷早早订购,大家都是冲着丁俊晖来的,但丁俊晖意外无缘16强的消息无疑给主办方和球迷都浇了一盆冷水。

  昨天,有记者问丁俊晖,“你有没有想到,因为你的出局,会对这次比赛的决赛票房有很大影响啊?”听到这个问题,丁俊晖带着无辜的口气说道:“这……这也不能怪我啊!我也不是故意的!”决胜局那个低级失误,对于丁俊晖这个级别的球手是不应该发生的,“失误了就是失误了!我已经尽力了,又不是说我参加的任何比赛都一定能拿冠军啊!”丁俊晖挠着头无奈地辩解道。

  尽管在比赛中提前出局,但丁俊晖并不会马上离开。或许早就考虑到丁俊晖会在比赛中意外出局的可能性,江苏省台球协会在比赛之前就和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商量好,如果丁俊晖没进决赛,他将在决赛当天和冠军球手打一场表演赛。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