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非不食人间烟火神仙 疲劳击败“神奇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18 无锡日报

  丁俊晖输了。虽然名不见经传的郑鹏击败了丁俊晖,但这个结果却并不是冷门。“丁俊晖是被疲劳击倒的。”赛后,现场的裁判和球迷均认为连续作战和太多的活动,令丁俊晖疲于应付。

  丁俊晖:我已经尽力了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可决胜局还是将胜利拱手让出。就当人们为丁俊晖提前遭到淘汰而感到惋惜时,小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却表示:“
我已经尽力了。”小晖认为,既然输了比赛,自己就没什么好说的。“我的状态不太好,场地灯光暗,在这种场馆打比赛,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他坦陈自己打得不好,“任何人在比赛中都有失误,这是很正常的。在决胜局中,我没抓住机会,心态变了,整局球感觉都不好。”对于自己提前出局可能导致球市低迷,小丁无奈地说:“这也不能怪我呀,我已经尽力了。”对手:小晖发挥了六七成作为对手,郑鹏昨天击败丁俊晖后,并没有流露太多的兴奋。“丁俊晖只有发挥出六、七成的实力。”他说,丁俊晖自从在英锦赛夺冠后,没有机会练球,回国后,时差没倒过来,又出席了那么多庆祝活动,“媒体从早到晚盯着他,打台球是需要集中精力的,丁俊晖能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郑鹏告诉记者,自己领先后,就有了想法,“当时很想赢,七局四胜,我已经3:0了嘛,心态发生变化,比赛中就出现了失误。”郑鹏也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是超水平发挥。实力上的此消彼长,令自己击败丁俊晖晋级16强。

  父母:赛场没有常胜将军小丁在全国排名赛中提前淘汰出局,与父亲丁文钧“每个级别的比赛都重要”这样的要求相比,母亲陈习娟却希望儿子早点淘汰出局:“小晖太累了,他需要休息。”丁文钧说,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失败是正常的事情,但绝对不能找客观原因。“虽然有时差、疲劳等原因,但输了就是输了,输球不能寻找客观理由,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一样重要,不能以此为由放松自己。”丁文钧为郑鹏获胜感到高兴:“从郑鹏的发挥可以看出,中国

台球手的水平已经越来越高了,希望有更多的选手出现在国际大赛中。”媒体:现在输球是件好事丁俊晖提前出局,令前来采访他的媒体记者松了一口气:“小丁出局,我们也能松一口气了。”丁俊晖在英锦赛夺冠后,成为各大媒体体育版的头条,各路媒体紧盯小晖不放,小晖累,媒体记者也累。

  “其实,对于丁俊晖来说,丢了一场全国排名赛的分站赛冠军并不可惜,世锦赛就要开打了,连续作战对小丁来说,太疲劳了,还不如放掉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在国内休息调整一下,打好世锦赛。”媒体记者认为:现在输掉比赛,有利于小丁好好休息,全力备战世锦赛。

  丁俊晖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他虽然创造奇迹,书写辉煌,但“神奇小子”也是个普通人,所以,他遭遇失败很正常,并非冷门。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