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家父母只管助威不介意输赢 郑鹏克倒昔日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3:05 新京报

  

丁家父母只管助威不介意输赢郑鹏克倒昔日克星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朱明)丁俊晖一连挑落了英伦9大高手,却没闯过天津小伙郑鹏这一关。

  虽然在国内等级分排名前五,但在昨天比赛之前,郑鹏这个名字恐怕并不为人熟知

  其实这位出生于1983年的天津小将,已在国内

台球圈中闯荡了多年,并于去年斩获了全国排名赛的亚军称号。

  去年,郑鹏、丁俊晖两人共有3次交手,年长3岁的郑鹏无一胜绩。不过昨天一役,让津门小伙扬眉吐气,爆冷令昔日克星俯首称臣。

  “与以往相比,他的水平提高了不少。”

  丁俊晖如此评价自己的对手。而郑鹏也并未有多少谦虚:“可能是疲劳的缘故吧,我感觉丁俊晖只发挥出了6成水平,不过我今天打得也不好。”当记者问到接下来比赛有何打算时,天津小伙的回答更为干脆:“冠军!”

  -亲友团

  丁家父母只管助威不介意输赢

  在昨天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丁俊晖父母的身影。据悉,二老前一天晚上才刚刚从上海赶到南京,这也是丁俊晖英伦夺冠之后首度与家人团圆。

  半年没见到宝贝儿子了,丁妈妈陈习娟看着正在练球的小丁,小声地对记者说:“他真的是长大了,成熟了。一个人在英国生活,孩子真的不容易呀,但如今我什么都放心了。”

  这次与丁家双亲一同前来的,还有他家乡宜兴体育局的领导以及小晖的大伯等亲友。亲友团的到来,也令赛场的气氛平添了几分热闹。“大家都挺关心小晖的,希望这孩子能够越打越好。”陈习娟说。

  略显遗憾的是,丁俊晖却未能以一场胜利“回报”家乡人民的厚望。不过父亲丁文钧却一点也不介意,“结果其实并不重要,毕竟小晖的时差还没倒回来,他也说自己的头还有些晕,比赛能打成已经很不容易了。”

  有记者问,小晖刚刚在英国拿到了7万英镑奖金,这次是否为父母买了礼物?陈习娟笑着说:“他的心思完全放在打球上面了,自己的生活都不很看重,买礼物更不会花什么心思,只要把球打好,少花点心思我们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