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奥投票竟有人张冠李戴 马德里本有机会决战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BBC),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有可能是一名国际奥委会委员“投错票”的结果。

  报道说,在今年6月6日的新加坡会议上,一名委员投票的时候按错了键,把本该投给马德里的一票给了巴黎,从而使巴黎VS马德里的票数从32对32变成了33对31,导致最后一轮投票之前马德里被提前淘汰。在最后一轮中,伦敦以54比50的得票数击败巴黎,据有关人
士猜测,马德里被淘汰后原本支持西班牙的票数多数都给了伦敦,从而使扭转了形势。而如果马德里也同时进入最后一轮,最后一轮三足鼎立的局面下,伦敦也许不会那么轻易获胜。爆料的BBC24小时新闻台将在周日播出投票现场的录像,而据以色列委员阿莱克斯-吉拉迪给该节目透露的消息,希腊籍委员兰比斯-尼科拉乌正是犯下“误投”错误的委员。

  如果该报道属实的话,那么当时一个奇怪现象——

马德里在第二轮获得32票的高支持率后,却在下一轮因少了一票而折戟沉沙,就真相大白了,BBC的该节目还暗示,正是由于发生了这么严重的错误,投票的第二轮和第三轮之间才隔了那么长时间。在得知此消息后,西班牙奥委会负责人阿莱杭德罗-布兰科说:“这个话题很沉重,因为毕竟我们是在假设,而事实已经不可能更改了。在这件事上,我们感到惋惜,在凝聚了很多感情和利益的重大事件中,竟然有人因为心不在焉而改变了整个事件的结果。”

  吉拉迪在节目中描绘了如果没有发生“误投”,各个申办城市之间可能出现的局面,他说:“如果他投票给马德里,那么在最后一轮之前马德里和巴黎就要展开准决战,必须要淘汰一个,而此时伦敦的票源加入,他们可能更青睐马德里,所以巴黎被淘汰,马德里进入最后一轮的机会很大。如果决战在伦敦和马德里之间展开,被淘汰的巴黎的票源也会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他们支持马德里的话,那么伦敦危险了,而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这就是所谓的运气。

  听到对自己不利的传言,伦敦奥组委立刻发表了措辞强硬的声明,一位发言人 告诉BBC说:“在社会上流传着很多谁给谁投票的故事,但怎么说那次投票也是秘密的,我们不会理会个人的观点和没有根据的揣测。”而国际奥委会的的态度则相当暧昧,他们告诉路透社:“我们不会评论委员的投票意图。”(之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