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美职业冰球明星第三度征战奥运 四国点兵欲霸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离都灵奥运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候,美国和加拿大冰球队各自正式公布了都灵奥运会男子冰球队名单,这是北美冰球职业运动员自长野和盐湖城奥运会以后第三次出征奥运会,其中加拿大,美国,捷克和俄罗斯队将是都灵奥运男子冰球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加拿大:新老结合实力强劲

  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的加拿大队所有23名选手全部出自北美冰球职业联赛。不过大名单的出炉则是颇费了一番周折,首先是上届奥运会夺冠功臣勒米克斯的退出,其后公认的队长人选苏雷自动退出冬奥会阵容。两次事件让加拿大冰协首席执行官维尼-格雷茨基的脸色十分难看。不过尽管如此,加拿大队仍然是明星云集。

  整支队伍中最耀眼的明星当属来自科罗拉多雪崩的乔-萨基奇。他在上届奥运会的决赛中就为加拿大队攻进致胜一球。来自卡尔加里火焰队的亚罗姆-伊金拉同样担负着为球队攻城拔寨的任务。不过最让媒体不可思议的是当属球队名单中缺少了18岁的年轻球星西德尼-克罗斯比的名字,这位少年老成的加拿大人以他自身的朝气和活力在北美冰球联赛中掀起了一阵“加拿大旋风”。包括加拿大广播公司,多伦多星报在内的众多媒体都为克罗斯比的缺席大叫不平,而效力于匹兹堡企鹅队的他谦逊的表示“自己以后的机会还很多,相信加拿大队会在本届奥运会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克罗斯比的退出造就了另一大新闻:温哥华法加人的托德-贝路基得以入选,这位去年在联赛中殴打对方球员的明星被认为比赛中很难把握住自己的情绪,不过加拿大队主教练帕特-奎恩解释道,在所选出的球星中,都是因为最终整体的考虑才会做出如此的选择,奥运会将会证明这一点。

  名单公布以后包括《今日美国》和《体育画报》在内的众多媒体都认为加拿大队走了一着险棋,虽然他们仍然是奥运夺金的最大希望,但是失去了勒米克斯和克罗斯比的他们很有可能进攻乏力。

  美国:新人担纲意外不断

  同加拿大队公布名单一样,美国队名单一公布同样引发了很多的议论。在23人的大名单中一共有创纪录的12人为参加过奥运会。尤其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三位侯选竟然全部是新人,这或许是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大症结所在。

  媒体认为队伍最大的缺失在于波士顿的布莱恩-里奇的落选,这位两次诺里斯杯的得主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不过本赛季因为膝关节的受伤缺阵了数周的比赛。此外洛杉矶国王队前锋杰雷米-罗尼科的缺阵同样出人意料。罗尼科本人表示无赖,他在接受《洛杉矶时报》的专访时表示“我相信美国不会有人比我能得分更多了,但是国家队的教练们一意孤行,那就只能祝他们好运了”对此美国队教练瓦德尔并未有任何评论。

  在大名单中底特律红翼队44岁的老将克里斯-切里奥斯的入围同样引人注目,他早在1984年久参加了奥运会,随后在1998年和2002年有两度代表美国出征奥运,这已经创造了美国冰球队的一个纪录。

  俄罗斯 捷克:实力增强直指加美

  俄罗斯队一直是冰球场上的主角,不过本次比赛他们失去了费德罗夫。这位萨拉波娃的前夫曾经荣膺NHL的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本月初他因为伤病情况宣布退出,不过俄罗斯队还是拥有布雷这样的顶级球星,他们的目标将是力争进入前三名。

  作为98年长野冬奥会的冠军捷克队在“瓦塞克”时代结束以后成绩就一直徘徊不前,不过本次奥运会他们将有望重树辉煌。领军人物当属北美职业冰球联赛最佳得分手雅罗米尔-雅戈尔。这位纽约流浪者队的当家前锋本赛季已经射入23粒进球并有28次助攻,这样完美的表现当然会增加捷克队的夺冠希望。同时马立克和普鲁卡两位NHL全明星的入选也使得捷克队如虎添翼。普鲁卡表示:“我们希望成为世界上最佳的球队”。

  都灵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明年2月15日到26日举行。一共有12支球队获得了参赛资格,亚洲仅有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了参赛资格。(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