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将上演老对手对决 湖南卫视全程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4日本周末,众所期待的“2005国球大典-中外乒乓球大师擂台赛”就将挥拍打响,湖南卫视和中国乒协对此次盛事都极为重视,国内的诸多媒体也纷纷赶在圣诞之夜齐聚长沙,为这场即将打响的中外世纪碰撞也增色不少。这场对决中,中外双方5对高手的厮杀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但是还有一对老对手的较量也不可不提,那就是中国明星队主教练刘国梁和世界明星队主教练金泽洙之间的斗智斗勇。

  在去年“中外大师擂台赛”中,刘国梁带领中国队5:0横扫世界明星队,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当时的教练卡尔盖由于杂务缠身,无法赴约此次“2005国球大典”。通过中国乒协的积极联络,韩国乒乓球队主教练金泽洙受邀担此重任,将率领士气正旺的世界兵团冲击中国男乒梦之队的组合。

  刘国梁和金泽洙在球员时代就可以算是一对老冤家,而随着刘国梁继任中国男乒主教练,金泽洙也退役成为了韩国队的主教练。在金泽洙的球员时代,最大的遗憾就是未能在中国球员的合围之下获得一项世界级赛事的冠军,而被世界乒坛公认为“最悲情”的人物。尽管如此,但是金泽铢却一直未放弃对撼动中国乒乓球霸主地位的努力,在他的调教下,柳承敏、吴尚垠等年轻球员相继崭露头角,柳承敏更是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击败王皓,将

中国队视为囊中之物的男单金牌生生夺走,更是让当时刚上任一年的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遭受了惨痛失败。而在今年举行的晋江乒乓球大奖赛中,吴尚垠更是在中国三员大将的包夹中突出重围,四分之一决赛4:0击败王皓,决赛又以4:1大胜马琳。两位少帅之间,就此结下了比球员时期更深的“梁子”。

  此次

湖南卫视举办“乒乓球大师擂台赛”,刘国梁就把它看作是一次练兵的好机会,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国梁就曾指出要借此机会拿下波尔,打击一下他今年的势头。同时,刘国梁不会忘记的还有老对手金泽洙,由于赛事更改成擂台赛制,如何排兵布阵设置先锋,将会左右整个赛事的进程,究竟两人的斗智较量中谁会获胜?是刘国梁的爱徒郝帅更强,还是金泽洙一手提拔的吴尚垠胜出?太多的悬念等待12月24日“2005国球大典-中外乒乓球大师擂台赛”最后揭晓。

  注:

  12月24日(本周六) 下午13:00 “2005国球大典-中外乒乓球大师擂台赛”(第一回合)

  12月25日(本周日) 下午13:00 “2005国球大典-乒乓

嘉年华

  12月25日(本周日) 晚19:30 “2005国球大典-中外乒乓球大师擂台赛”(第二回合)

  湖南卫视将对全部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