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自述"晕厥":垫上闭目休息恰巧被记者撞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罗雪娟有着强悍如“猛兽”的意志,然而她的身体终究是人,可能比常人更脆弱——四次晕厥毕竟是事实。最近一次是21日下午,她在国家训练局综合馆的力量房里晕倒,还被媒体拍到了照片。不过,罗雪娟表示没什么大事,当时只是急于训练、想迅速恢复状态,动作稍微猛了一点,感觉不舒服而已。

  近一段时间她处于调整期,并专注于北京大学的学业。本月早些时候在上海结束的
全国短池锦标赛,罗雪娟曾因为感冒腹泻而放弃了50米蛙泳预赛和100米蛙泳半决赛。罗雪娟说,21日下午训练前,自己就浑身发冷和头晕,在综合馆进行完两组身体训练后,又去跑步机上慢跑,随后感觉有些疲劳,就到体操垫上闭目休息。再次起身起得有点猛,头晕,所以又躺下不敢动弹,队医为她号脉,被现场记者拍个正着。

  罗雪娟说:“好些日子没进行系统训练了,我担心不好好练就会退步,所以尽管近来身体不是很舒服,还是想要坚持。”

  “我也知道恢复要循序渐进、不能着急,但我就是一时心急,才练了两组就感觉身体吃不消了,脑袋也疼起来,所以才躺在一旁的垫子上。看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其实我的脑子还是很清醒的,我知道自己没有什么大事。大家放心吧,”罗雪娟说。

  自

十运会后,罗雪娟就一直没怎么闲下来,先是参加东亚运动会,又是全国短池锦标赛,中间还穿插着社会活动。其他队友都去过
医院
进行例行身体检查了,只有她没有时间去,更别提看病了。

  罗雪娟近年来身体一直欠佳,2001年后先是失眠、气短、胸闷,后来发展到在比赛期间虚脱、晕厥;今年世锦赛前因为崴脚、打封闭又引发了过敏反应,连续几天不能吃东西。这几年除了训练,她每天都是在吃药,由教练张亚东亲手煎制的汤药,还有各种药丸药片胶囊,几乎成了“药罐子”。但是,她还是接连实现了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以及全运会“金牌大满贯”的壮举。

  “我的身体不是特别好,但也没差到林妹妹的地步!”罗雪娟总是笑着安慰旁边为她着急的人。

  但是她毕竟不是铁人,也不是金牌机器。张亚东已经发话,要让她彻底休息一段时间。

澳大利亚的索普以及荷兰的霍根班德都是从雅典奥运会后就给自己放了长假,罗雪娟要听队里安排。

  张亚东说:“我们会让她放弃一些比赛,比如说明年的全国比赛,短池世锦赛等等。而且她要去医院进行仔细检查,有病看病,没病就安心休息、调整心理和身体。”如果不出意外,明年12月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将是罗罗复出之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