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神奇小子闪耀亮相南京 小晖展示巨星淳朴霸气多面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12 无锡日报

  上午在北京、下午在南京,行色匆匆,媒体簇拥,年仅18岁的丁俊晖,过起了“空中飞人”般的生活。而他每一次亮相,都完成一次蜕变;而每一次蜕变,都让他朝天皇巨星的地位更近一步。

  巨星小晖:

  经纪公司打理一切草绿色的短袖T恤,套在长袖外面,一身“混搭”打扮的丁俊晖,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

  没有以往面对媒体时的忐忑不安,没有以往的声细如蚊,在经纪人的陪同下,丁俊晖谈笑风生地面对媒体提问,说到有趣时,自己会笑起来牞而遇到自己没把握的问题时,他会与身边的经纪人轻声耳语一下,然后笑眯眯地抛出答案,不卑不亢。

  从4月到12月,仅仅9个月的时间,丁俊晖在完成自己世界排名由60位至31位的提升后,个人气质再次向巨星迅速靠拢。

  一日之内,从北京到南京,一北一南两个媒体见面会小丁应付自如;而面对众老记的长枪短炮,小丁学会了微笑,他的“镜头感”已十分明星化。与中国公开赛夺冠后相比,小丁虽然受到的关注更多,但“丁之队”的服务,令小丁感到“安静”了不少。不再是“丁氏父子”单枪匹马地应对媒体的轮番轰炸,而是向“丁之队”规范有序地预约。

  有经纪公司代为打理一切,丁俊晖所受到的干扰少了许多。走的是贵宾通道、行程由经纪公司筛选安排、行李有助手代为管理、出入

保镖如影随形、每次亮相便会引来无数尖叫声。

  “刘翔出来也不过这样的排场。”昨天,赶到南京采访的媒体蜂拥至禄口机场给小丁“接机”,场面一度十分混乱,现场一位记者十分感慨一位非奥运项目的运动员能受到如此礼遇。一个从无锡宜兴走向世界的青年,巨星风范已现端倪。

  纯朴小晖:

  有一说一决不含糊虽然丁俊晖已初具巨星风采,但他的纯朴可爱不时闪现。对于很难回答的问题,他会很直率地说:“很难回答。”而对于一些难回答又必须回答的问题,他不加掩饰地向经纪人寻求帮助,然后给你一个“问来的答案”。诸如对自己辍学打球一事,在经纪人的授意下,他说:“世上有很多的成功之路,别人不一定要走我的路。”说完了,自己也底气不足地笑了,因为这是别人教他说的。

  他说自己很高兴能回到国内打比赛,在英锦赛夺冠,是因为自己在比赛中防守做得好,整体发挥稳定的结果,夺冠对自己来说,积累了比赛经验,增强了自信心。对于下一个目标,他直言还没想好,但明年1月5日的世锦赛资格赛,是自己目前的重头戏。“我想赢得比赛,从而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就在外界一致认定小晖剑指世锦赛桂冠时,他的心中只有参赛资格,小晖的实在与稳重,由此可见一斑。

  对于宜兴日报记者请他回家看看的邀请,他老老实实地回答:现在还在排行程。对于自己与潘晓婷的绯闻,这位纯朴的青年根本不知回避,很实在地说:“我只把她当姐姐,讨论

台球的事情。”不迎合媒体,也不故弄玄虚,学会了从容应对媒体的丁俊晖,依然保持着自己的直率与纯朴。

  霸气小晖:

  不惧世界一流高手虽然脸上还有未脱的稚气,但只要提到台球,丁俊晖的霸气便会不加保留地流露。

  一年内分别夺得中国公开赛和英锦赛的桂冠,丁俊晖自然而然地成为“中国台球第一人”。说起国内有哪些选手可以有实力与其抗衡,小丁谦虚里透着股狠劲。他说,自己很幸运,从小和很多高手在一起练球,打了很多国内比赛,出国后进步很大,才有今天的成就。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台球手在世界大赛上亮相,但能否打败自己,得看他们的发挥。

  对于奥沙利文、戴维斯还是亨得利这三位世界台球的顶尖高手,他说在世锦赛上如果遇到他们,都一样打。

  根本不挑选对手,只有实力雄厚,才有这样的底气。(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