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回家大奔伺候 现在必须要习惯面对大场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6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丁俊晖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后,曾在英国家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当时聊起自己2005年的成功,小丁一再表示“没想到”,同时他对自己成名被追逐依然不习惯。从本周四丁俊晖回国遭遇的情况来看,不管习惯不习惯,小丁现在必须都得习惯去面对大场面了。

  周四清早7点,丁俊晖搭乘的BA39航班从伦敦抵达北京国际机场。身穿黑色外套、手
拿球杆的丁俊晖刚从国际通道走出,就被蜂拥而至的记者包围起来。丁俊晖顿时愣了一下,面对蜂拥的摄像机、照相机,在被问到有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迎接他时,小丁有点儿害羞地笑着说:“没有,没想到这么多人。”此时机场迎宾处顿时热闹起来,有人给丁俊晖递上毛绒玩具,有人给他塞上鲜花。同时走出机场的乘客也纷纷抛来惊异的眼光,其中一位外国人还上前与小丁交流起来。由于还要赶往南京参加比赛,丁俊晖在机场稍作停留,就在经纪人的掩护下离开了。

  北京机场的媒体围堵,充其量只算是让丁俊晖稍微感到了国内媒体对其的关注,而抵达南京后,就真正让小丁感受到了大场面——其今日在国内受关注的程度绝对可以和刘翔、姚明相媲美了。中午11点半,丁俊晖一行抵达了南京禄口机场,迎接他们的除了大批的记者,还有江苏省体育局的豪华迎接队伍,除了出动豪华奔驰专车,还为小丁安排了

保镖全程陪同,另外江苏省体育局还派出高官亲自到机场迎接。

  常年在英国生活、打球的丁俊晖,在英国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大场面。丁俊晖热完全源于今年4月中国公开赛,当时持外卡参赛的小丁在决赛中战胜斯诺克天王亨得利。而上周日在仅次于

台球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夺冠后,丁俊晖热可谓再掀新高潮。此次在南京进行的全国台球排位赛并不是一个级别多高的赛事,但媒体的关注以及观众的热情都让人惊叹丁俊晖今日的火爆。无论是在场外还是场内,总有大群的人要找机会靠近丁俊晖,这种场面都像极了刘翔出现在公众场合的情形——在周四晚自己的第一轮比赛,丁俊晖轻松以4比1战胜对手,但退场时小丁需要保安和保镖“夹着”才能离开。

  “从默默无闻突然到一个备受注目的人,你觉得自己生活有什么变化吗?”记者问。“呵呵,其实我觉得也没什么变化,可能是活动多了吧。”

  “突然那么受关注,面对这样的角色变换,你是怎么想的?”

  “我没去想很多,我心里很平静,我觉得没必要因为角色转化而改变。我只管打好自己的球。”说这话的丁俊晖只有18岁,面对大佬级别的场面时,他还是保持着自己的低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