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邸安和辞职后谁来接替 诸多传闻者心态各自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29 扬子晚报

  如果说邸安和突然请辞的消息是一个意外,那么在昨日,记者获悉的消息则可以说是一声响雷,在短短的两天之内,邸安和的辞呈还未完全审批结束之时,新一届的中国男排教练班子已经浮出水面,据了解,目前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将极有可能出任中国男排的新一届主教练一职,而另外两位男排“少帅”--目前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河南男排主教练谢国臣都被圈定在国家队教练之列。

  卢卫中:江苏男排更需要我

  晚间,记者接通卢卫中电话时,他正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听说你有可能去国家队当教练了”听到记者类似于无厘头试探性的问题时,专心开车的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矢口否认:“没有的事,你听谁说的?”

  当记者问卢卫中:“如果排管中心调你到国家队当教练,你是否愿意服从。”时,卢卫中表示:“如果排管中心一定要我去,我当然会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但是我现在刚刚开始接手江苏男排,成绩也才稍稍有了些起色,而江苏男排也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时间去磨练,如果在这个时候我走了,受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目前我们的这支队伍了。”

  话锋一转,卢卫中说道,“我想体院的领导也是希望我先把手上的队伍带好才是,虽说全运会我们的成绩不错,但是毕竟我还比较年轻,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就算不能去国家队当教练,我也要把江苏男排带好。”

  周建安:我应该挺身而出

  和卢卫中的矢口否认不同,现任四川男排主教练的周建安对记者的试探丝毫没有否认,而且言谈之中,显得对入主中国男排比较“积极”。

  面对记者关于国家队主教练的提问,周建安同样显得十分惊讶,不过他并没有直接推翻记者的问题,而是激动地表示:“我也是昨天刚刚知道邸指导请辞的消息,在这个时候,任何有责任心的人都应该站出来,一旦排管中心交给我这个任务,那么我想谁都没有理由拒绝,在我看来,卢卫中、王贺兵、沈富麟他们都有这个可能性,现在中国男排正处在困难时期,谁都不会退缩”。

  谈到目前的中国男排,周建安认为,目前的中国男排还是有不少好苗子可以发展,“邸指导也培养了一批不错的队员,他们今后应该可以快速发展起来”,对于中国男排的前景,周建安非常看好。

  谢国臣:今天接到了很多电话

  这次传言中的新一届男排教练班子人选都是同一批教练,身为河南队主教练,目前正在忙于备战联赛的谢国臣在得知记者来意后显得很意外,他说:“我也很奇怪,今天晚上有不少记者打我电话问这个消息,我反倒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了”。对于记者的提问,谢国臣显得小心翼翼,对于记者试探性的提问,他一律用“现在我还没收到消息,什么都不好说”来应对,他说“对于邸安和的事情我觉得很震惊,对于你所说请我任教国家男排教练的事情我更是不清楚,但是我肯定会服从上级安排,如果排管中心真的要我去,我肯定义不容辞。”

  本报记者 赵晨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