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新国家男排少帅当家? 对中国队前景周建安非常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26 大河报

  本报讯 邸安和向国家排管中心提交辞呈后,新一届男排国家队教练班子的人选成了各方猜测的重点。昨天,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新一届的教练班子将由年轻教练组成,周建安出任主教练,谢国臣、卢卫中将出任助理教练。

  “我入选国家队教练班子了?不会吧,我怎么没接到通知呢?”谢国臣昨天下午“否认”了这条消息。正在带河南男排训练的他表示:“等晚上我问问周建安、卢卫中,看他
俩知道不知道吧,反正我是第一次听说。”昨晚,谢国臣同周建安、卢卫中在电话中聊了半天,三人很快统一了口径:“有这么个说法,不过,现在一切都没定,不好说,等有消息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现任四川男排主教练的周建安对入主中国男排比较“积极”:“每到国家队选教练的时候,我的电话都会成为记者热线,我也是昨天刚刚知道邸指导请辞的消息,在这个时候,任何有责任心的人都应该站出来,一旦排管中心交给我这个任务,那么我没有理由拒绝,在我看来,卢卫中、王贺兵、沈富麟他们也都有这个可能性,现在中国男排正处在困难时期,谁都不会退缩。”

  谈到目前的中国男排,周建安认为,目前的中国男排还是有不少好苗子可以发展,“邸指导也培养了一批不错的队员,他们今后应该可以快速发展起来”,对于中国男排的前景,周建安非常看好。

  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则表示:“江苏队更需要我,如果排管中心调我到国家队,我当然会服从安排,但是我现在刚刚开始接手江苏男排,成绩也才稍稍有了些起色,而江苏男排也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时间去磨练,如果在这个时候我走了,受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目前我们的这支队伍了,我要把江苏男排带好。”

  身为河南队主教练的少帅谢国臣对此事也十分谨慎地说:如果排管中心真的要我去,我肯定义不容辞。  □首席记者张耘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