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小子衣锦还乡星光闪耀 南京老外也追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8: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刚刚获得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冠军的18岁少年丁俊晖昨天回国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简短停留两个小时后,丁俊晖在他经纪公司(众辉国际)两名经纪人员的陪同下,上午9点50分转飞南京,并于11点30分准点到达禄口国际机场。丁俊晖是江苏宜兴人,南京之行算是这位“神奇小子”衣锦还乡,他的到来也的确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疯狂追逐,可以说星光闪耀。

  走出机舱,很多乘客后悔没有找小丁签名合影

  随着国航CA1817航班在南京禄口机场稳稳停住,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记者聚集在贵宾通道的出口,期盼丁俊晖的出现。小晖的经纪人陆浩先生率先走了出来,看到采访的记者太多,担心耽误其他乘客下飞机的他表示,丁俊晖将在最后一个下机。

  这时,不少乘客才意识到和自己同机的有一位明星,因为欢迎的鲜花和横幅以及大批记者的出现已经说明了一切。一名从北京来南京出差的陈先生走到记者面前问个究竟,在听说明星就是丁俊晖之后,陈先生“啊”了一声,“他是坐头等舱吧?怪不得登机的时候有人说飞机上有个很有名气的运动员。丁俊晖的比赛我看了不少,他真的很厉害。如果早知道是他在飞机上,我一定找他签名、合影。”后悔归后悔,陈先生立即采取了补救措施———和记者们一起等待丁俊晖的出现,以一睹小丁的风采。

  一名来自英国的球迷,向丁俊晖竖起了大拇指

  追逐丁俊晖的人群中,一个老外显得非常引人注目。尽管小丁的身边有经纪人和前来接机的江苏省体育局、江苏

台球协会的工作人员“挡驾”,但这名老外还是挤到了自己的偶像身边,向丁俊晖送上了问候。

  记者找到与老外同行的中国朋友,这位王先生表示:“问候丁俊晖的老外是个英国人,斯诺克运动在英国拥有非常多的爱好者,这位老外正是其中的一个。他不仅知道丁俊晖是个了不起的中国运动员,而且知道他刚刚获得了英国锦标赛的冠军,这正是他看到小丁激动的原因。”———来自斯诺克运动最发达国家球迷的问候,是丁俊晖魅力的最好证明。

  记者注意到,在丁俊晖面前送上赞美之词后,这名英国球迷随后又面对中国记者,非常认真地竖起了大拇指。

  为争采访机会,记者甚至和经纪人发生了摩擦

  追星对众多记者来说,绝对是一个苦差事。大家为了争夺最佳的拍摄位置和采访机会,免不了有些碰撞。手捧鲜花的丁俊晖在离开机场期间,他的经纪人陆浩负责挡驾,由于现场比较混乱,陆先生的手不小心碰到了上海电视台的一名记者。

  这名苦苦等候采访的记者正在为没有立即采访到丁俊晖生气,情急之下质问陆浩:“你为什么打我?”而陆浩也有点急了:“你们这样一拥而上,我们怎么接受你的采访?你们这样的话,下次我们的行程不会告诉媒体的。”刹那间,双方剑拔弩张。

  见此情形,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严小平赶紧出来解围。最终,陆浩对上海电视台的那名记者表示了歉意,双方立即化干戈为玉帛。这场由于希望采访丁俊晖而引起的小纠纷,也从侧面说明了小丁巨大的人气。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