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四方抢注台球神童北京争先 丁俊晖:只当潘晓婷是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8:15 新京报

  本报记者 徐显强 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朱明

  小球中心:最可能归北京

  京粤沪苏“抢注”丁俊晖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朱明)记者昨天获知,在明年5月份的全国体育大会上,丁俊晖最有可能披挂北京队的战袍上阵。

  全国体育大会有着非奥项目全运会的称号。据了解,北京、江苏、广东和上海4个省市已经展开了对“神童”的争夺。昨天,国家小球中心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介绍,广东提出过申请,上海更多的是开玩笑性质,最后的争夺将在北京和江苏展开。“但是台球与其他项目不一样,更多遵循谁出钱谁受益的原则,所以在丁俊晖身上投入最多的北京方面最有可能获得注册权。中心已经跟各省市私下里沟通过,不过丁俊晖最终花落谁家现在还没有最终敲定。”

  而丁俊晖也在昨天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说:“我当然是要代表家乡参加这个比赛。”而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则表示:“在归属问题上,我们主要遵循丁俊晖及其家人的态度。”

  2006年运动员的报名注册将在今年12月31日截止,最终注册权也要等到明年1月31日最终确认。

  附:“抢注”理由

  广东理由:丁俊晖与家人移居

东莞已有好几个年头;

  江苏理由:丁俊晖是江苏人,户籍一直没有离开过江苏;

  上海理由:丁家已准备在全国台球氛围最好的上海开设球馆,而且丁俊晖将到上海读书;

  北京理由:北京知名的“星牌”俱乐部一直是丁俊晖的赞助商。该俱乐部的老总、丁俊晖的干爹甘连舫极希望丁俊晖能代表北京参赛。

  -短信·丁

  

四方抢注台球神童北京争先丁俊晖:只当潘晓婷是姐

  战报·从败者组里突围

  兵不血刃,丁俊晖昨日4比1轻松战胜南京老将黎亭,今日12时,他将与天津小将郑鹏争夺16强的一席之地。

  绯闻·“只当潘晓婷是姐”

  对于与“九球天后”潘晓婷间的所谓绯闻,丁俊晖昨日予以澄清。

  “我始终都把她当成姐姐一样看。”丁俊晖表情严肃地表示,“大家平时都是朋友,只会交流些台球方面的事情。”此前曾有传闻称,有关方面正在促成丁俊晖与潘晓婷之间的九球表演赛,不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却对此不置可否:“这只是一个意向,如果有比赛的话应该是在明年初的北京进行,不过考虑到两人的繁忙日程,任何事情都还未得到落实。”

  算卦·后年天下第一

  “我算了一卦,丁俊晖在2007年能获得世锦赛冠军。”国家小球中心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说,“他也极有可能成为斯诺克史上最为年轻的世锦赛冠军。”

  在刚结束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并笑到了最后。张晓冬表示,这几场比赛的质量都很高,按照目前的上升势头,丁俊晖应该在2007年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而届时的世锦赛将是他最好的舞台。

  目前,斯诺克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称号被名将亨德利拥有。假如丁俊晖能在2007年获得冠军的话,同为21岁的他在生辰月份上占优,届时亨德利的纪录也将作古。

  “丁俊晖已经表现得越来越成熟,对于他将来某一天获得世锦赛冠军,我们充满了自信。”张晓冬说。

  文/本报记者 徐显强 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朱明

  图/本报记者 吴江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