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冬季运动赛季半程奖牌榜揭晓 中国历史性冲进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5/06赛季的七个大项的世界杯逐渐进入冬歇期以后,本赛季截至今天的冬季运动世界杯总奖牌数的统计结果中,中国队凭借在速滑,短道速滑等四个项目13个小项中一共获得了56块奖牌,排在总奖牌榜第五的位置。如果不是因为中国速滑队放弃了上站德国世界杯的比赛,中国队甚至将肯定超过俄罗斯队位列第四。这是有史以来中国第一次也同样是亚洲国家第一次跨进冬季运动世界杯总奖牌数的前五名。德国,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分列前四名。

  在由加拿大奥委会和美国奥委会合作统计的这份结果中,中国队在速滑,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四个大项中,中国历史性的获得了56块金牌,其中短道速滑队的发挥最为出色,他们在总计四站的

世界杯比赛中拿到了接近15枚金牌。而速滑项目凭借王曼丽,王北星与于凤桐的出色发挥贡献了六枚金牌和接近十枚奖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的比赛包揽了所有四项比赛的冠军和其中的三站比赛的亚军。稍微有些遗憾的是本是绝对强项的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在世界冠军赵宏博的受伤退出本赛季比赛之后表现平平,拿到了五站比赛中的两项冠军以及三个亚军。

  这是中国在历史统计以来的最好战绩,也是整个亚洲国家第一次进入该排行榜的前五名,这表明我国健儿在两个月之后的都灵奥运会上将会有着光明的夺金前景。

  德国队凭借整体强大的实力排名第一。他们在赛季前半段11个项目中的37个小项中获得了103枚奖牌,他们的优势项目主要集中在冬季两项,北欧两项,速滑以及自由式滑雪项目上。加拿大队出人意料的位居第二,他们的夺牌范围是多有国家中最广的,一共在11个大项的37个小项中获得94枚奖牌。老牌强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以93枚奖牌和58枚奖牌分列三四位。老牌冬季运动强国挪威则因为本赛季各项目世界杯发挥不佳无缘前五。

  而在本年度冬季运动世锦赛奖牌的排行榜中中国队则未能晋级前五,挪威和德国分别以33和32枚奖牌排名前两位,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排在三到五位。

  在未来的冬奥会中中国队的目标将是将是在保持上届奥运会第十三位的基础上向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八名冲击,按照前几届奥运会的成绩来看,只要获得三枚金牌以上的国家就有望进入前八名,而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中拥有五个甚至更多的冲金点,正常发挥将实现目标。而我们积分榜上的主要对手将是法国,

意大利,奥地利,芬兰和瑞士代表团。在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的竞争中,德国,加拿大,美国,挪威以及俄罗斯代表团将为冬季运动老大的位置奋力拼争。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