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训练中突然晕倒 队医确诊已经无大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43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段少武实习生张大鹏报道昨天下午,游泳队再次传出女蛙王罗雪娟晕倒的消息。经过记者多方打听才知道,罗雪娟这次并不是晕在了“不干净的游泳池”里,而是晕在力量房里。

  “罗雪娟没什么大事,陶嵘都没给我打电话,中心那边也没有通知我,所以肯定没有大问题,估计还是老毛病了。不过罗雪娟手机关机,我也没联系上她,现在估计在公寓休
息。”正在外地处理其他事务的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昨晚接到记者电话时说。

  当时的情况是,由于总局有多支队伍在力量房进行身体训练,室内的空气显得比较闷,罗雪娟等人是经过了一些水上训练后才去力量房进行身体训练的。可能是身体水分流失过多,罗雪娟在力量训练过程中突然身体不适,队医发现后立即在队友的帮助下把罗雪娟抬到空气较好的地方进行紧急治疗。经过队医使用便携式心电图仪检查后发现问题不大,随后罗雪娟就被队友们送回公寓休息。

  罗雪娟经常昏厥的原因传言有很多种,但张亚东教练在雅典奥运会时告诉过记者,罗雪娟昏倒的主要原因是她身体内缺乏钾离子,身体缺乏这种微量元素会导致她过度疲劳后难以迅速恢复体力。罗雪娟在训练后又去练力量,可能是导致过度疲劳的原因。

  这一次虽然没有晕倒在赛场,但前不久在上海举行的全国短池游泳锦标赛上,罗雪娟接连缺席50米和100米的蛙泳决赛,足以表明近期罗雪娟身体状态不是很好,近期正在吃中药补身体也说明了这一点。不过罗雪娟的此次晕倒也让人推测她与自己的新教练陶嵘配合是否已经默契。对于是否适应新教练的问题,就在前几天罗雪娟还说:“毕竟新教练刚接手我训练时间不长,我现在很难说是否适应,这还得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看看具体效果再说。”

  链接

  罗雪娟曾多次晕倒

  ●去年3月底,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罗雪娟到达终点后趴在水线上一动不动。被拖上岸后,瘫坐在椅子上的罗雪娟脸色惨白,表情痛苦。事后她解释说:“晕倒是高原反应造成的。”

  ●雅典奥运会上,出战女子4×100混合泳预赛的罗雪娟游完第二棒后,罗雪娟整个人都趴在泳池边上,几乎一动不动。其教练和一名志愿者合力将她架出比赛场地。

  ●今年7月出征加拿大

游泳世锦赛之前,罗雪娟的脚腕意外受伤,打封闭又出现过敏,开始恢复训练后也出现了虚脱的情况。

  ●

十运会女子200米蛙泳比赛后,教练张亚东发现罗雪娟的脸色不对,当即上前扶住她,一直把她护送到裁判休息室,接上了氧气。后来张亚东说:“罗雪娟上岸后感觉胸口有点闷,但这是运动员在高强度剧烈运动后的正常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