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京保镖“冷酷”亮相 柳海龙和薛凤强自信能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明天晚上,由广州日报社协办的中国功夫·世界极真空手道争霸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激情上演,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谢尔盖与中国队选手薛凤强的90公斤级决战最为引人关注外,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与对手阿扎多维奇的80公斤级对垒也将极为精彩。不过,在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队选手出尽风头,而中国队选手中就算是柳海龙也未得到记者的“关照”,被冷落在一旁,这不奇怪,人们太熟识了中国队选手,而普京的贴身保镖又有谁见过?

  普京

保镖:比赛无关“饭碗”

  谢尔盖让记者见识了他的冷幽默,在被记者问到他为何总是拉高衣领压低帽子时,谢尔盖竟然说:“因为广州实在太冷了,我不得不带上毛帽,然后把衣服的领子拉上来。”广州再冷,难道冷得过现在已冰天雪地的莫斯科?也许是舟车劳顿,也许是性格使然,从抵达广州的那一刻起,不苟言笑的谢尔盖一直让人感觉酷劲十足,不过,谢尔盖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恶战时却一点也不含糊:“我很喜欢看有关中国功夫的电影,我对功夫非常尊敬,也知道散打很厉害,但我们经过针对性的训练,有信心打好这次比赛。”

  作为世界极真空手道队中的头号“杀手”,谢尔盖特别的身份令记者关注。当有记者提出“是否担心在中国输了比赛而回去丢了保镖的‘饭碗’”这一问题时,领队里昂表示,“这个问题实在太不礼貌了,我不想翻译给谢尔盖。”而谢尔盖最后还是没能回避这个敏感的问题,他表示“在俄罗斯国家安全局,我是一名保镖,但是在赛场上,我是一名运动员,我不想给自己太多的‘包袱’。”

  对于谢尔盖的特殊身份,记者质疑中方选手薛凤强会否受到中国武术协会的“干扰”,在比赛中“让拳”,以保全对方的面子。对此,中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明确表示,在运动场上,所有选手的身份就是运动员,我们不会作任何“赛前指示”,否则就会妨碍比赛的公平和公正。承受巨大压力的薛凤强也没有因为谢尔盖的身份而畏惧:“空手道有自己的长处,谢尔盖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散打的技术更全面,我只要摆正心态,不轻视对手,取胜应没问题。”

  柳海龙将对阵俄“笑面虎”

  事实上,在

十运会失手后,柳海龙的竞技状态一直不太理想,但在赛前训练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柳海龙认为以自己目前的状态对付空手道已经足够了,“俄罗斯选手的身体素质是比日本选手好,但技术不会相差太远,这对我来说都是差不多的。”柳海龙多少有点轻敌,但面对抗击打能力极强的对手阿扎多维奇,有人认为柳海龙要想取胜绝对不能大意,因为阿扎多维奇与其他空手道选手不太一样,他往往先主动“挨打”,等对手筋疲力尽后,他再进行反击。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作战心态良好,哪怕是面对对手的猛攻,他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

  “保持微笑,先‘挨打’再还击是我个人独特的东西,”在见面会上阿扎多维奇这样说,“之所以采取独特的战略战术,与我的独特训练方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然,‘挨打’后再‘打人’也是一种心理战术。”但他没有解释他这种战术。

  而俄队教练则说:“观看了去年

日本队选手与中国队选手的比赛录像后,我们分析了双方的长处和短处,我认为极真空手道选手在上次的比赛中是非常成功的,虽然他们全都输了。这次比赛俄罗斯队选手会展示自己的力量和独特的技艺,也希望中国队选手拿出自己的全部本领,如果你们(指记者)都认为中国散打比空手道强多了,那我只想这样对你说,我们的选手都是世界著名选手,俄罗斯人都知道他们的意志品质是最强的,大家看了23日晚的比赛就会知道了,到时在擂台上再见吧。”

  俄罗斯方面虽然嘴上说自己很有信心取胜,但内心还是没有多少底,在昨天下午来广州后的第一次训练中,他们就拒绝了记者采访和拍照。俄罗斯队教练问记者认为俄方选手有无希望获胜,记者答,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但看起来还是散打选手要更强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