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分站赛大回转事故频爆 奥运三冠王赛季首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高山滑雪世界杯分站赛继续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进行,奥地利的莱希和克罗地亚的科斯泰里奇分别获得斯洛文尼亚站男子大回转和捷克站女子大回转的冠军,这也是他们本赛季首次斩获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

  男子大回转的比赛在斯洛文尼亚展开,今天的比赛意外不断,长野冬奥会大回转冠军奥地利的迈耶在第二次滑行的时候中途因为失去平衡,撞上了保护栏;此前分站赛都曾夺
冠的美国双雄米勒和拉夫斯也双双没能完成第二次滑行。莱希没有让失误降临到自己身上,第一次滑行就以1分10秒46排在第一;第二次受到事故的影响,莱希有所保留,但是1分12秒的成绩足以确保他以2分22分46的总成绩将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大回转的冠军收入囊中。

  

意大利名将布拉多内和加拿大的加兰迪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2分23秒46和2分23秒61;挪威名将斯维达尔仅以2分25秒06排在第19位,
世界杯
总积分榜上莱希以430分跃居第三;米勒仍以442分高居榜首,斯维达尔437分居次席。

  作为盐湖城冬奥会回转、大回转、两项全能三枚金牌和超级大回转银牌得主,科斯泰里奇的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大回转冠军却是姗姗来迟。第一次滑行科斯泰里奇1分11秒75的成绩暂排在第三;第二次滑行科斯泰里奇终于表现出了出众的状态,1分09秒55的成绩让她笑傲群芳,最终以总成绩2分21秒30获得世界杯捷克站女子大回转的冠军;这也是科斯泰里奇职业生涯第22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两位奥地利名将泽特尔和斯奇尔德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女子世界杯大回转积分榜上,凭借本站夺冠,科斯泰里奇以240分,40分的优势高居榜首、总积分榜上,科斯泰里奇也跃居第三,仅次于两位奥地利人多尔姆菲斯特和迈斯尼策尔。(银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