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打赢官司解除医学禁赛 “伤员”梅斯重返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美国著名的重量级拳手乔·梅斯经过一年多的上诉和等待之后,终于在20日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法庭上打赢了官司,重新赢得了回到拳台比赛的机会。梅斯在2004年与季罗夫比赛后因大脑出血被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实行医学禁赛。

  2004年3月,乔·梅斯在与前世界次重量级冠军、“乌兹别克斯坦老虎”季罗夫的世界拳王挑战资格赛中,尽管以点数获胜,但他也被3次击倒。赛后,梅斯在规定的身体检查
中,头部有两处淤血。根据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的规定,为了保护拳手的健康和安全,凡受到这类伤的拳手将被终身禁止参加比赛。

  尽管梅斯和他的父亲一再声称梅斯的头伤早已痊愈,还拿出了医生的证明,希望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网开一面,但他们的努力一直没有获得成功。出于无奈,梅斯将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告上法庭。

  在20日的法庭审理中,法官赫恩唐在听取了梅斯的申诉和梅斯出示的可以参加

拳击比赛的医生证明后认为,尽管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在梅斯头部受伤后对其禁赛没有任何过错,但在12月31日梅斯在内华达州比赛的执照作废后,该委员会没有司法权对梅斯进行强制禁赛。这意味着,梅斯将可以在2006年1月1日起重新参加比赛。

  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主任拉特纳在赫恩唐做出裁决后认为,如果按照法院的裁决,他们势必要重新修改有关拳手头部受伤后的相关规定。目前,他们还未决定是否对赫恩唐的裁决上诉到内华达州高级法院。

  32岁的梅斯目前保持29战全胜的战绩,被认为是美国未来的世界重量级冠军。他对能够重新参加比赛感到非常高兴,他计划与父亲到波多黎各训练为重新登台做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