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俄罗斯奥组委换届 泳坛王子波波夫将竞争主席一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盖乔夫将在12月22日谋求连任,和他同时竞争该职务的还包括已经退役的游泳名将波波夫等6名候选人。

  这次主席竞选的候选人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1日,就在报名截止前一周,高山滑雪运动员出身的佳盖乔夫还是惟一的候选人,但在随后几天里,其他几名候选人陆续报名,他们将一起向这位备受争议的现主席发起挑战。

  第一个报名参加竞选的是百万富翁利辛,他也是俄罗斯射击联合会的主席。随后,两位前奥运会冠军波波夫和花样滑冰运动员罗德尼纳也先后报名。其他候选人还包括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库金和霍托什金,以及知名度很高的俄罗斯体操联合会主席巴拉赫尼切夫。

  外界普遍认为,利辛和曾夺得3枚冬奥会金牌的罗德尼纳被认为是佳盖乔夫的主要竞争对手,罗德尼纳得到了俄罗斯体育部长费季索夫的支持,费季索夫此前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对佳盖乔夫的工作能力提出批评。“(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和盐湖城冬奥会所取得的成绩,既不能让专家满意,又得不到俄罗斯观众的欢心,”费季索夫近日表示,“俄罗斯奥委会虽然拥有一大批的官员,却没有为俄罗斯体育实力的提高做出任何贡献。”

  而在本月早些时候,佳盖乔夫曾表示他想再连任一届,并帮助俄罗斯体育恢复到自己刚上任时的水平,然后,他会在2008年退休。佳盖乔夫还表示,他希望波波夫能成为自己的继任者。不过,已经33岁的波波夫却不想再等待4年的时间,他曾夺得4枚奥运游泳金牌,目前他还是国际奥委会委员。

  据悉,俄罗斯奥委会主席选举将于12月22日举行,与会的各体育单项协会和地区体育联合会的大约300名代表将通过投票选出新主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