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群众体育工作成效明显 供给不足区域发展不均需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0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12月21日电 记者许立群报道:《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10年来,我国群众体育工作有了长足进展,20日在长春市召开的2005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总结出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十大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总结了群体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这些成绩表现在十个方面: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成绩喜人;群众体育队伍不断壮
大;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日益完善;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人民群众体质健康水平不断增强;法制化水平不断提高;群众体育表彰激励机制更加完善;科学化水平明显提高;国际群体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群体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主要有:群众体育资源规模过小、效益明显不高,导致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的有效体育供给严重不足;群众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群众体育工作任务的繁重,导致基层群众体育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严重不适应;支撑群众体育事业均衡发展的条件跟不上,导致城乡区域群众体育发展不平衡、公民享受公共体育服务的机会不平等。

  2006年至2010年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第二期工程的第二阶段,会议提出了未来5年群众体育发展的基本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也发表了讲话,对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来自全国各省市区以及行业体协的15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