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邸安和说出心声无官一身轻 排协透露请外教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8: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关于邸安和请求辞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独家报道昨天在全国掀起了巨大的冲击波。从昨天早上8点30分上班开始,邸安和的手机和他南京体育学院办公室的电话就没停过: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以及全国各地的媒体纷纷希望采访他。与此同时,晨报记者的电话也被打爆,同行的询问从全国各地汇聚过来。

  邸安和:说出心声好轻松

  昨天晚上,好不容易有了点休息时间的老邸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我真的很感动,非常感谢这么多媒体关心中国男排。大家采访我,话题基本都是围绕中国男排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我想,有如此多的关注,中国男排一定会很受鼓舞,也一定会尽全力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进前八的目标。”

  邸安和表示,尽管想了很多的办法,但自己的确解决不了中国男排的心理问题。在把这番心声说出来之后,突然觉得长期积压在心里的压力一下子减轻了不少。“别人可能体会不到,这个问题长期困扰我,真的是非常痛苦。我经常是白天走路在想,晚上睡觉了还在想,如何解决队员的心理问题成了我苦苦思索了几年的难题,没想到自己最后还是没能跨越这一道门槛。”老邸遗憾地说。

  与此同时,邸安和家里的电话也没停过,邸安和的夫人庞玲玲老师说:“很多记者打电话过来关心我们的身体,让我们一家非常感动。邸安和在国家队执教这些年,我尽管身患

糖尿病,但还是必须好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从大家的问候声中,我觉得自己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张蓉芳:老邸早就想辞职

  从汪嘉伟时代,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就分管男排,那个时候邸安和是中国队的助理教练,加上随后担任国家队主教练5年,张蓉芳是最熟悉老邸的人。

  张蓉芳承认在今年6月份邸安和就已经表示了“下课”的想法,但当时考虑到2005年下半年赛事比较密集,所以排管中心没有同意。她说:“之前他的确和我沟通过,说到自己想辞去国家队主教练的想法,当时我是希望他慎重考虑一下。今天(21日)上午,邸指导正式的辞职报告已经通过传真发到中心了,我也看到了。应该说,老邸的心脏一直不好,而且膝关节积水,尽管做了手术,但还是不能长时间站立。从这一点来说,他提出辞职我可以理解。当然,他的执教能力也有欠缺的地方,队员的心理问题解决不好是个不争的事实。”

  徐利:新主帅有望请外教

  尽管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党委书记张蓉芳守口如瓶,但他们还是透露出了接受邸安和辞呈的想法以及为中国男排寻找一个外教的计划。

  此前在突然获悉邸安和有辞职意向之后,排管中心几天来就紧急协商善后事宜。“估计要到1月份才能正式确定,虽然我们这边已经基本同意了邸指导的辞职,但是我们还要上报总局,还要考虑继任问题,所以一下子还不能给出确定的答复。”昨天晚上,排管中心一位负责人说。

  记者还了解到,在昨天早上接到了邸安和正式的辞职信之后,排管中心昨天下午即召开了紧急会议。“我们下午开了会,初步讨论了继任人选问题。”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透露,“现在我只能说一切都有可能,其中不排除聘请外教的可能。”

  助手意外队员不舍:责任他总是一个人背

  邸安和提出辞职,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其中包括曾经和他一起工作过的教练班子成员以及和他朝夕相处了5年的国家队队员。

  俞觉敏:邸导压力太大

  做了邸安和4年的副手,俞觉敏对老邸的脾气可谓最了解不过的了。“不太可能吧,是不是新闻不真实啊!”在得到证实之后,这位现任中国

女排的助理教练无奈地表示,“辞职我真的感到有点意外。”

  俞觉敏认为,邸安和的辞职肯定和成绩无关:“肯定不是因为成绩不好才辞职的,老邸不是这样的人。”

  李春:责任他总自己背

  “真的吗?邸指导真的辞职了吗?”在知道了邸安和的决定之后,中国队现在的主力二传李春似乎还不敢相信,“邸指导对我们真的很好,什么责任都自己来背。现在知道这样的事情我都不知道怎么说。”

  “应该说之前邸指导从来没有表现出辞职的念头,怎么一下子说不干就不干了呢?”李春惊讶地说。

  卢卫中:请大家理解邸导

  现任江苏一品梅男排主教练的卢卫中也是昨天才知道邸安和辞职的消息,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后来想想也就理解了。邸导这几年很不容易,无论是工作上的压力还是家庭的压力都比较大。邸指导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他既然觉得自己可能会做不好,不如主动退下来让能力更强的人接手,这是一个非常负责的态度,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他。”

  沈琼:明年计划很完整

  “天啦,怎么会这样?”上海主攻沈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太意外了。我们队伍解散前开总结会的时候,一切还是那么平稳。当时,邸指导对今年的总结以及明年的展望,思路都非常清晰,计划也很完整,怎么会一下子不干了呢?”在沈琼看来,邸安和总能和队员打成一片,他的工作也非常努力,实在找不到辞职的理由。(景正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