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冬季运动员荣膺德国年度最佳 乒坛神童波尔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日在德国巴登巴登揭晓的德国年度运动员的评选中,北欧两项世界冠军阿克尔曼获得本年度德国最佳男运动称号,而德国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则被冬季两项世界冠军乌斯奇-迪斯尔获得,中国男乒的最大对手波尔则因为今年杰出的表现排在男子运动员的第三位。这是自从1998年以来德国年度最佳的得主同时被两位冬季运动员获得,而在年度团队的评选中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男子篮球队因为夺得欧洲锦标赛的亚军获得此殊荣。

  36岁的冬季两项运动员迪斯尔在今年三月奥地利赫希菲尔岑举行的冬季两项世锦赛上获得两枚金牌。她同样是1998年和2002年两届奥运会接力赛冠军队的成员,有着19年比赛经验的她将在都灵奥运会上冲击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项目的金牌。自从1947年以后还没有冬季两项运动员获得过德国年度运动员这个称号。在由德国记者协会组织的本次投票中,迪斯尔以3088分战胜了此前呼声最高的速滑天后安妮-弗莱辛格。铁饼选手弗兰卡-迪特希排名第三,33岁的她获得了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项目的冠军。

  男子运动员方面由于舒马赫表现失色,年度最佳男选手的竞争显得越发激烈,最终北欧两项世锦赛冠军罗尼-阿克尔曼荣膺此奖。不过前不久他用滑雪棍击中奥运会夺金对手芬兰选手马列宁的事情却引起了很大的风波,主办方德国体育电视一台甚至在颁奖仪式上请来了芬兰人,最终两人和好如初,阿克尔曼为自己的表现当场表示歉意。阿克尔曼一共获得了2929分,排名第二的是在NBA达拉斯小牛队效力的迪克-诺维茨基。而中国观众熟悉的乒坛神童蒂莫-波尔因为本年度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上包揽男子单双打冠军获得1552分的成绩最终排名第三。

  在年度最佳团队的评选中,德国

男篮和德国女足竞争激烈,最终德国男篮以2864分的成绩排名第一。
德甲
冠军
拜仁慕尼黑
队排名第三。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