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回放:联想揭幕奥运周并发布品牌及奥运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1月8日,北京]

  今天,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之一、全球PC产业的领导企业联想集团在北京隆重揭幕启动为期一周的“联想奥运周”活动,并同期正式发布了联想品牌及奥运战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Deepak Advani,联想集团副总裁兼品牌沟通部总经理李岚、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赖明,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与数百名联想员工及媒体
共同参与了这一充满奥运激情的活动。

  今天揭幕的联想奥运周活动,是在都灵冬奥会进入最后倒计时,

北京奥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1000天,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即将发布的重要时刻举行的。对联想而言,这也是联想2004年3月份正式签约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以来,面向企业内部员工第一次大规模的普及奥林匹克文化、分享奥林匹克激情的推广活动。

  联想同时正式对外发布了面向2006年都灵奥运会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品牌及奥运战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Deepak Advani表示:“联想品牌及奥运战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全球将实施以Lenovo为主品牌的品牌战略,将以奥运为契机,为Lenovo品牌赋予其创新的(Innovation)、高品质和可靠的产品(High Quality & Reliable Products)、卓越服务(Service Excellence)、三大顶尖品牌特性;二是在Lenovo主品牌下将有Think 和Lenovo两类产品品牌,在商用和个人用户市场有不同侧重,联想将继续加强Think品牌(包括ThinkPad和ThinkCenter)在全球商用市场的高端品牌地位,同时加强Lenovo品牌的行业领导地位,在中国以外的新市场中迅速提升Lenovo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另外,Deepak特别指出:“创新将作为新联想对外的品牌承诺,我们讲的创新不是为创新而创新,是基于消费者需求基础上的创新。我们理解的创新是在所有环节,所有事情上的创新。”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Deepak Advani表示:“新联想完成整合工作后,我们在全世界66个国家拥有19000名员工。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在联想内部学习与弘扬奥林匹克运动公平竞争、不断超越、追求卓越的理念,这一点对于国际化新联想的公司文化建设意义重大。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全世界的联想员工,把奥运会的精神传达给更多的联想合作伙伴和客户。”

  据悉,联想为都灵冬季奥运会提供了最高的计算技术设备保障,都灵冬奥也为联想带来了绝佳的品牌建立和推广的平台。在都灵冬季奥运会期间,投入使用的联想产品包括了Lenovo和THINK两大品牌,被邀请来到都灵的客户将现场领略联想可靠的、值得信赖的计算技术设备和方案。

  同时,Deepak表示:“联想北京奥运周的开幕同时也拉开了联想冬奥推广的序幕,在冬奥期间,将Lenovo品牌推向全球市场,我们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届时我们将逐步展开一系列具有奥运特色的推广活动,把联想品牌在全球打响。”

  为期一周的联想奥运周的活动将在联想遍布全球的66个国家和地区相继启动,今天开幕的活动将揭开联想全球奥运周的序幕,随后来自全球的19000名联想员工都将参与到奥运周的活动中,将奥运的激情、活力与喜悦带给周围的人们。

  联想中国的奥运周的活动分为联想日,TOP日、吉祥物日等不同的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邀请了资深奥运专家魏纪中先生进行专题讲座,正式开放了联想奥运博物馆,在这里陈列众多有关联想与奥运会携手历程的纪念品,并展示联想为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提供的各种技术设备解决方案,为联想奥运纪念品收藏家协会授牌;同时联想还同Visa、

可口可乐、GE等TOP合作伙伴联合开展了交流活动,联想Visa奥运儿童绘画活动就将在此期间举行。联想奥运体育代言人申雪、赵宏博也将联想的员工进行网上互动交流。

  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为都灵冬季奥运会独家提供PC、服务器、笔记本、存储、台式

打印机和其他计算设备,已经通过了都灵奥组委严格的测试;同时联想工程师在当地提供的一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赢得了都灵奥组委的称誉和信赖。联想与北京奥组委也保持着长期而紧密的联系,不仅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的市场开发和文化活动,而且联想的产品也正服务于北京奥组委的日常工作,双方的技术专家也有着深入的交流。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赖明表示,联想与北京奥组委的关系非常紧密,从申办奥运会开始,联想就一直为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提供帮助,无论是市场开发、文化交流还是技术支持上联想都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是北京奥组委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

  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在发言中也指出,联想一直十分关心和支持北京冬季运动项目的开展,包括签约申雪/赵宏博,支持群众性冬季运动项目,表现出了联想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对于体育事业的贡献,我们也希望通过在都灵冬奥会上的优异表现回报联想等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的支持。

  奥运周的文化活动将联想的奥运宣传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联想也将借助奥运会的平台打造全球品牌,拓展全球舞台。相信在都灵以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联想将全面展示自己的创新和服务能力,展示一个作为PC全球领袖企业和优秀的企业公民的新联想形象。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 ADR: LNVGY)是全球第三大的个人电脑公司,由前联想集团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整合而成,联想集团在全球有19000名员工。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靠、安全、易用的计算机技术与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