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国际舞标准舞公开赛落幕 世界高手演绎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初的上海变得北风凛凛,而“瑰珀翠 2005上海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在众多世界舞蹈巨星烘托下隆重的于12月10日、11日在上海浦西的国际体操中心拉开帷幕。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中心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主办的这次世界性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以强大的评审阵容,和众多世界级选手参赛的壮观场面,吸引了全国各地700多对
选手报名参加,从最小的7岁至常青组70多岁的参赛者,从远至北欧丹麦到全国约26个省市共65支代表队。这次星光熠熠的盛会可谓是本年度末国际标准舞的重头戏。

  文化部领导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对国际标准舞职业和业余艺术工作者们给予支持和关心,这是政府主管部门对国际标准舞艺术发展的指导又掀开新的一页。

  在这公正、公开、公平的艺术竞赛氛围下,各参赛选手施展混身解数,希望在世界和中国最优秀的评审们面前争取最佳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一批年青选手从以前惯性比赛结果中突围而出,有些甚至压倒了部分传统高手;担任评审的前世界冠军或前中国冠军们,以优秀的专业态度,对比赛选手进行现场评比,因此出现有些选手在公开组没进决赛圈,但下一组比赛时以出色的表现拿了国内组的冠军;也有名不见经传、刚升职业的选手被由两位中国评审加七位前世界冠军组成的评审团充分肯定,昂然迈进国际公开组的决赛圈……充满戏剧,充满悬念,令每一对选手都在全力以赴,这就是国际标准舞的竞赛。不同的评审团,不同的结果;不同的表现,不同的结果。

  在英国黑池大赛令人刮目相看的职业高手刘建泳/谢俪淑以相当出色的表现、稳定的技术发挥,在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摩登舞中登上冠军宝座,并一举夺得亚洲职业摩登舞季军的好成绩;全国职业A组拉丁舞冠军的俊男美女组合张少杰/戴荔以雄厚的实力在亚洲组称王,并以优秀的技术含量昂然步进国际公开组职业拉丁舞决赛圈,与世界顶级大牌同场较量,取得第五名的骄人成绩。

  世界级业余高手激烈竞争,成为本届上海世界公开赛另一道风景。获得冠军的俄罗斯兄妹搭档谢尔盖/奥尔珈以与众不同的技巧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摆荡容量超常的华尔滋,像水银泻地般的流畅;变化多端的探戈舞,扎实如铁、轻巧如灵蛇;更甚的是失掉重心仍然以桑巴滚动转(Samba Roll)来完成一系列的快步花样,简直让观众大开眼界——以“后意大利”风格、用俄罗斯的精华谱写国际标准舞新的

神话。大家熟悉的黑池前12名半决赛选手意大利的斯蒂凡洛/安娜莉莎、丹麦的艾曼尼尔/妲妮娅分列亚军、季军。我国业余摩登舞最高水平的杨超/谭秩凌也以出色的表现为香港国际标准舞蹈运动促进协会代表队争回个含金量颇重的第四名。

  业余拉丁舞决赛从开始就紧扣人们的心,极有可能问鼎2006英国黑池业余拉丁舞冠军的丹麦选手彼得/克里丝蒂娜成为全场的焦点。彼得以过硬的技巧和成熟的演绎逼退了强劲的斯洛文尼亚选手马德杰/伊沃娜,在众多喝彩声中首登上海世界公开赛业余拉丁舞的宝座,与后劲十足的马德杰/伊沃娜以及同样是世界级的普轩米斯洛/雅娜一起沸腾了上海观众的情绪。

  本次世界公开赛的重头戏就落在职业摩登舞和拉丁舞的竞争中,没有悬念却充满期待,没有意外却充满精彩!

  来自意大利的两对世界职业新星冠亚军的高手以上海滩重作战场,展开荣誉战的厮杀。

罗马斗士般的傲慢成就了更成熟的意大利和俄罗斯组合路卡/艾卡塔琳娜摘取职业摩登舞桂冠,罗伯特/妲妮娅屈居亚军。在意大利式的暴风骤雨中,来自澳洲、日本、泰国和中国的选手都施展各人绝学,拼命突围而出,可喜的是中国新一代的摩登舞俊男美女组合李蒙/王亦菲以日渐成熟的技巧在众多赞誉中取得国际公开组的第六名。

  从英国黑池到德国斯图加特、从美国迈阿密到荷兰

阿姆斯特丹,职业拉丁舞决赛总是最扣人心弦,在中国上海的职业拉丁舞总决赛已成为世界高手“华山论剑”的又一舞林聚会。现任的七届职业拉丁舞冠军布莱恩/卡门的参赛令赛果缺乏悬念,世界季军和刚升职业的顶尖高手的参赛却令本次决赛充满观众渴望的变量……只有两位中国评审参与的世界级评审团也为决赛带来些许的期待。布莱恩/卡门以超人一等的绝顶高手姿态,用表演的心态把拉丁舞竞技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举手一投足,已经醉倒了现场的观众,征服了苛刻和严谨的世界级评审团……他们舞蹈的美,不用文字,只用心去体会、品尝,你会全明了!世界季军斯洛文尼亚的安德列/卡特琳娜和新进挑战者克劳斯/维多莉亚,以及英国实力派罗宾/尼可尔分列亚、季、殿军。

  上海,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大都市,以尊贵的传统和奢华的时尚,通过国际标准舞的魅力给中国观众与舞蹈爱好者们以及职业工作者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和舞蹈艺术潮流的冲击,相信在明年2006年12月9日-10日举行的“2006上海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将更加成为人们关注的视点。特别感谢冠名赞助商“Crabtree & Evelyn瑰珀翠”以国际品牌的魅力和创意把这个世界性舞蹈盛会装扮得美仑美奂……明年再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