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案“投药人”家乡见闻 乡亲不信于海江下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于海江”这个名字作为孙英杰案的“投药人”在12月16日后开始频繁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中,于海江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带着诸多疑问记者来到了于海江的家乡五大连池市太平乡南泉蒙满村。

  于海江家所在的南泉蒙满村距五大连池市区约三十余公里。据五大连池市出租车司机陈晓平介绍,这个村的生活水平在整个太平乡属于中上等。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来到了于
海江的家,于家的房子与周围的房屋相比不仅显得有些残破,更隐隐地透着冷清,玻璃残缺的窗子被人用木板封了起来,两扇木门紧紧关闭。

  于海江的邻居孙海生告诉记者,他是看着于海江长大的。于海江的父亲10多年前就去世了,从此,原本生活不错的于家也开始走了“下坡路”,随后的几年中,奶奶的去世、母亲的改嫁使得家中只剩下于海江和爷爷,日子也过得更加紧张。今年秋天,于海江的爷爷突然卖掉了房子,至于去哪里和离开的原因邻居们并不清楚。孙海生说,于海江中学以后就出去闯荡了,村民们很少有他的消息。不过,这孩子很“仁义”,也很聪明,他不相信于海江会给人“下药”,更不相信于海江会从厕所里捡药。

  南泉蒙满村会计马汉前老人说,他们已经从电视上看到了关于案件的报道。在大家眼中,于海江在体育方面表现不错,曾经代表村里参加过乡里的篮球比赛,中长跑也很突出。

  “孩子不傻,他的判断力应该没有问题!”南泉蒙满村小学校长马广福老师说,于海江在小学读书的时候虽然成绩不是很优秀,但孩子很聪明。在厕所里捡药给人吃,而且还是为了别人好,这种事情正常人在正常情况下很难做出来。

  在本次案件审理过程中,许多人对于于海江所说的“大力补”是在厕所中捡来的说法表示不理解。马老师说,他本人也不理解于海江的这种说法,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从于海江上学时的表现可以断定,他绝对有分辨厕所中捡来的东西能不能吃的能力,也许他真的有难言之隐。于海江就读的五大连池市太平中学是太平乡目前惟一的中学,经过多方查找,记者终于在该校存档的学生名册中查到于海江于1998年至2002年在该校就读(该校从1998年起改为四年制中学)。

  该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介绍,于海江在中学的前两年,体育方面并不是很突出,但是他一直都参加学校体育兴趣小组的冬春两季训练。初三以后,学校老师发现,于海江的短跑水平明显提高,在中跑方面的表现也比较突出,曾经几次在学校的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对于于海江到青海体工队当运动员,老师们表示他们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很吃惊,因为在于海江毕业的时候根本没有迹象表明他将到专业的运动队去当运动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