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体味悲喜二重唱 寒冷的冬天感到无奈和无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风景区内游人寥寥无几,往年人声鼎沸的王德显在这里带队训练的基地如今也选择了冬日的落寞。面对法院的判决和中国田协的坚决态度,孙英杰不得不直面两个独立事实在寒冬里带给她的“悲喜二重唱”。带着诸多疑问,记者来到了王德显在五大连池风景区的训练基地。训练基地敞开的大门透着冷清,大门两侧墙上“用神水之威,创体育佳绩”的标语仿佛倾诉着这里旧日的热闹与辉煌。附近的居民李荣贵告诉记者,这个训练基地原来是一个疗养院,王德显从2002年起开始带领队员来这里训练。他们通常是每年五、六
月份来一次,十二月再来训练一次。每年这个时候队员们早就开始训练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大部队”没有来训练。虽然记者未能见到王德显和孙英杰,但却可以感到孙英杰在这个寒冷冬季的无奈和无助:虽然名誉侵权案取得了胜利,但这胜利的喜悦却不足以冲淡停赛两年的枯涩和无奈。

  五大连池市法院政工科负责人李文华认为,法院的判决和中国田协的处罚是两个独立的事实,法院只是依法对名誉侵权案进行了审理,但关于中国田协的处罚决定,法院也只是一个普通的观众,只能关注事件的发展。因为根据有关规定,只有孙英杰因不满处罚通过正常的途径起诉中国田协,才有可能对处罚结果产生影响,而中国田协坚定的态度似乎已经说明了一切。

  黑龙江省孟繁旭律师事务所回宝刚律师说,这两个独立的事实涉及到两部法规和一个行业自律公约,法律之间并不冲突。因为对孙英杰的停赛处罚是由中国田协做出的,其依据是反兴奋剂的自律公约,无论孙是否属于误服,她只能接受处罚的事实,因为根据相关行业规定运动员自己有防止误服的义务。

  一位资深媒体从业者说,人们关注“孙英杰诉于海江侵权案”更多的是关注案件的细节,而不是判决的结果,孙英杰选择在这种时刻打这个官司,难免给人造成一种通过司法手段认定误服事实以图减轻处罚之嫌。不过,这次官司给她造成的“悲喜二重唱”,只有她自己可以体味。(邹大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