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姑娘杨维实现大满贯 放眼未来杨父自信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18 长江日报

  本报讯 在成功夺得益阳世界杯双打冠军后,湖北姑娘杨维(现代表广东)与搭档张洁雯在国际羽坛现役球员中,首个实现单项世界冠军“大满贯”——包揽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项桂冠。

  由于1992年才正式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而一年之后世界杯赛又因故停办,因此在国际羽坛,迄今仅有4位(对)选手拥有“大满贯”头衔:女单王莲香(印尼),男双朴柱奉/
金文秀(韩国)、苏巴吉亚/迈纳基(印尼),女双中国的葛菲/顾俊;男单和混双至今尚为空白。以上“大满贯”成员均已退役。

  直到今年

世界杯“归来”,羽毛球新生代们终于有了向这一目标冲击机会。中国女双新霸主杨维/张洁雯则成为第一个完成这一“伟业”的现役选手。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专程前往益阳观看女儿比赛的杨维父母高兴地告诉记者:“杨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非常自豪。虽然现场看比赛时我们还是会紧张,但对女儿我们一向很自信。尤其在奥运会夺取金牌后,我们真正感觉到她成熟了,在场上对球的掌握、对比赛节奏的把握都已经达到自如的地步。”

  回想女儿这20年来在羽球场上的奋斗历程,杨父感慨万分,“女儿从小就独立性很强,六七岁就单独住在体育馆业校打球;11岁去广东后更是所有的事情都靠自己。这养成了她坚强独立的个性。2004年奥运会前在

福建集训,因为张洁雯有伤,差不多5个多月她都是自己在练,付出多少艰辛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对女儿的将来,杨父自信满满:“杨维已经26岁了,她很清楚自己的运动生涯已不多了,所以对现在倍加珍惜。我们相信只要有机会,她一定会付出全部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熊凌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