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万类霜天竞自由 观看冬泳健儿试水加格达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47 黑龙江日报

  加格达奇的冬天,风之凄厉,冰之冷峻,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有深刻体会。

  说到这里的寒冷,人们往往用“真冷”、“奇冷”等词汇加以描述。更形象一些的则说,“耳朵都冻掉了”。而当地人说,“脚像被猫咬着一样”,既形象又贴切,没有真切感受的人怎能说得如此到位?

  然而,面对如此冰天雪地,冬泳健儿却毫不犹豫地跳进坐落在此间甘河冬泳池中,劈波斩浪,笑傲严寒,是何等自信,是何等豪迈!当地健儿先试为快

  甘河被凿开一条25米长、10米宽的槽型口子,这就是冬泳池,河水泛着寒气奔涌着,几名冬泳选手用自制工具,不停地打捞着冰块。或许气温太低,刚刚清除旧冰块,新冰块瞬间生成……

  未等泳池清除干净,当地北极熊冬泳队队员就迫不及待地依次从两三米高的跳台上纵身跳下,露出水面便挥臂奋游,有人还痛快地高喊着口号,观众见状报以热烈掌声。

  一会儿,健儿游到岸边扶着梯子爬上来,他们身上立即布满细小冰屑,观众看罢不禁“啊”了一声……

  突然,一位老冬泳队员的拖鞋跑掉了,用脚踢了几下,拖鞋竟岿然不动。原来,冰水将拖鞋牢牢地“粘”在地面,他只好“一瘸一拐”地跑回更衣室。观众见状都哈哈大笑起来。俄罗斯健儿即兴表演

  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州冬泳队的4名壮汉子,实在按奈不住了,未等哈尔滨队试水,便抢先冲到起点。

  这4名壮汉子虎背熊腰,胸肌突出,相当强悍。只见其中一位汉子还擎起俄罗斯国旗,用力抖动着。观众为之鼓掌加油。

  一声令下,4名壮汉同时跃入池中,那位持旗者边游边舞动国旗,他的队友簇拥在他的身边,奋力游动,直冲终点……4位壮汉子上岸之后,却不急于回更衣室,不断地向观众挥手,还与中方译员闲聊起来。

  接着,哈尔滨队队员又冲进池中……

  观众笑着,鼓掌着,健儿忘我地表演着,早把严寒抛在脑后。

  大自然造就了冷艳之愉悦。(本报加格达奇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