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夺冠奖金7万英镑 老丁:我预测就是1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冠军诞生,他就是来自中国的18岁小将丁俊晖。决赛中,他以稳健的发挥10比6击败六次冠军得主英格兰人史蒂夫·戴维斯登上冠军宝座。

  这是丁俊晖获得的第二个职业排名赛冠军,他是第一个从资格赛打起夺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人,他是第一个在英国本土夺冠的中国人。夺冠后,丁俊晖获得了7500个积分,70000英镑奖金,职业排名一跃升至世界第31位,接近赛季之初制定的目标。

  丁俊晖的父母决赛期间整宿没睡,一直在和广东的朋友发信息,每打完一局便发短信询问比分情况。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对儿子的夺冠并不感到意外,但仍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丁文钧给儿子的夺冠做了一番小结。

  “儿子夺冠,一点儿也不意外。一路下来,他对对手都有了深刻的了解,有绝对心理优势去战胜任何一名对手。我赛前预测比分会是10比6,没想到结果真的就是10比6。”丁文钧对儿子的褒奖和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小晖为什么会赢?基于他扎实的基本功,多局数的比赛占优势,靠实力赢球的几率比较大!再一个,小晖的排名比较靠后,比赛中的认真程度要高于对手。小晖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放弃拼每一颗球,不管领先还是大比分落后!他和世界顶级球手相比,技术虽然还有差距,但是已经和国际水平接上轨,再加上年轻气盛,体力和精力占优势,综合这些因素,所以战胜了对手!”“小晖要强的心态,在不断告知自己,中国人要在斯诺克世界中扬眉吐气!”牗天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