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案:田协维持对孙原处罚 师徒突然蒸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0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英杰和王德显原以为一场秘密官司可以为自己平反昭雪,没想到一石激起千重浪。现在的形势很明朗了,他们面临着三重判决。五大连池法院的判决是最于事无补的,来自中国田协和民间舆论的判决才是致命的。除非奇迹出现,否则孙英杰和王德显的命运不会有拐点:一个禁赛两年,就此黯然隐退,一个终身禁赛,从此销声匿迹。围绕他们的议论、考据在热闹一阵后才会归于平静。

  田协:孙英杰禁赛两年

  新华社体育专电 中国田协19日正式表态:对孙英杰至少两年禁赛的处罚不会改变;而孙英杰教练王德显作为直接责任人,同样将从严处以至少两年的禁赛处罚。

  田径管理中心负责反兴奋剂的副主任沈纯德代表中国田协做出了上述表示。沈纯德说,他们已经将处罚意见和相关材料递交于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等待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回复后,孙英杰及王德显的禁赛就将正式生效。

  沈纯德在表明田协态度时强调两点:一、兴奋剂的问题是体育界的事务,应该按照体育行规进行处理。反兴奋剂规则与刑事或劳动法规无隶属或者限制关系。二、中国田协在对待兴奋剂的问题上,不管是谁,只要违反兴奋剂的规定,就一定要给予处罚。

  至于孙英杰所谓“被人下药”之说,沈纯德表示,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运动员本人必须确保自己体内不摄入违禁物质,也必须对进入自身体内的物质负责。而且,即使孙英杰是“被人下药”,这种情况也不符合《条例》有关“减免禁赛期”的条件。因此,对她的处罚将按照原来意见进行,禁赛期至少两年。

  沈纯德说,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至少负有管理责任,按照我国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从严的标准,也将面临至少两年的禁赛期。

  又讯:另据

中央电视台消息,由于十年前王德显便有弟子在马拉松比赛中被查出服用禁药,这老王是二进宫。根据相关处罚条例,他很可能被终身禁赛。

  师徒俩突然“蒸发”

  新民晚报消息 昨天,记者走访了在黑龙江五大连池风景区内的国家女子长跑训练基地。一个李姓年轻女子表示,王德显与孙英杰上周六已经离开了基地,去向不明。

  李小姐说,每年冬训,王德显与队员都要在这里训练一个月左右。“而今年不到一个月。”这里共有10间平房,看上去条件非常艰苦。

  李小姐穿着一件印有“中国”字样的运动服,这是孙英杰送给她的。李说:“孙英杰平时就不声不响的,人很好,训练也非常刻苦。最近这段时间,她话更少了,整天没什么表情。”

  这里最吸引王德显的地方,是含有多种矿物质的矿水,矿水洗浴能治多种疾病,对大运动量后恢复体能有很大帮助。

  王德显把隔壁一家宾馆的矿水接过来,在最西边的那间房间弄了一个池子。每次训练完,让每位运动中泡上20分钟。

  至于于海江,李小姐说,他不太在这里训练,这次冬训也没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