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晖夺冠父母连夜搬家 台球城开到上海不动儿子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53 新闻晚报

  听说搬家公司的车到了,丁文钧起身去接应,走到门口人却一歪,差点跌倒。守了一夜的手机短信,昨天清晨7点开始接听各方电话,老丁说他快崩溃了。“早上满满的两块电池板都打光,电话接了四五百个,听得我头皮都发麻。刚刚还跟他们打赌,3分钟电话必响一次。幸亏我昨天让他们在广东给我往卡里加了1000元话费,不然肯定跟我老婆的一样,打到欠费关机。”说话的时候,丁文钧一根接一根地抽烟,他说平日里自己烟瘾就大,一天两包,现在早就突破纪录了。

  一条短信报喜

  昨天中午,丁文钧抽空给儿子发了条短信:"小子,真厉害,真棒,哈哈。"丁俊晖发短信老爱"哈哈",这次老爸也"哈哈"一回,没想到小晖的回复反而"老气横秋"起来:"你还没睡啊,我正忙着呢。"

  两周的英国锦标赛,丁文钧就给儿子发了这么一条短信,小晖也就回过这么一条。丁文钧说,儿子大了,不再需要他场外指导了,说实话他能帮到儿子的也越来越少了。小晖在英国有专业的经纪公司照料,跟二十多个不同国家的选手住在一起也不愁没有陪练,将来需要教练去请就是了。"今年8月15日我去了英国,本来想陪他一个赛季。刚住了50天,小晖就跟我说:'你回去吧,不要跟我。'"丁文钧说,想想换作自己,十八九岁的时候也不愿意老爸一直跟在身边,肯定不自在。所以,老丁10月5日就回了国:"他跟我说,你该干嘛就干嘛去吧,结果我就'干嘛'去了。"

  赢球顺理成章

  丁俊晖一有比赛,丁文钧夫妇就一人一本书整晚不睡等消息。赛前成功预测"10∶6",丁文钧笑得很得意:"说得保守了一点,本来想说10∶5的,也幸亏保守了一点,否则就吹了大牛喽。"

  "前几天在东莞吃饭,我们就认为小晖拿这个冠军很有希望,之前他一路晋级优势都很大,对手最多的也就是拿到6局,所以拿下冠军顺理成章。"放在比赛前,老丁也敢这么说吗?丁文钧猛吸了一口烟说:"输了也正常,但是,没信心拿冠军就不要打那个比赛。"

  如今,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已经到达第31位,基本完成了他赛季初制订的目标,也为下赛季的比赛争取到更有利的对阵形势。当然,本赛季余下还有两场大赛,丁俊晖要保住前32的位置还要继续努力。"前面资格赛多打了4个人,明年如果能以前32的身份参加比赛,可能只要打一轮资格赛就可以了,比赛的风险就小了很多。"

  不动儿子奖金

  丁俊晖小时候的愿望是给爸妈买个家,让爸妈过好日子。靠丁俊晖中国公开赛夺冠后社会各界给的奖金,老丁在宜兴盖起了三层小洋楼。

  英国锦标赛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他打算怎么用呢?丁文钧说,奖金扣税一部分划归英国经纪公司后,能留下多少不知道,也不去想。"儿子的钱,他不给我我也不会问他要,他要给我总有一天我还是会全部交给他。"丁文钧说,他现在也有了自己的事业,一直资助丁家的东莞东英台球城在上海开了分号,就在长寿路97号的世纪商务大厦,1200多平方米的楼面,年租金80多万元,有他一大块股份,也要老丁负责打理。

  为此,老丁在台球城附近找了两套房子,在澳门路河滨围城的那套121平方米,月租3300元,据说还是中介说明是丁俊晖家租房,房东才降的价。昨晚10点半,"乔迁"悄然进行,东莞的家具经过4天的长途跋涉由卡车运到了上海,丁妈妈满屋子忙活设计家具的摆放位置。两室两厅两卫的房间,要住老丁夫妻,两个跟他们训练的孩子梁文冲、田鹏飞以及两位高层员工,丁俊晖回国度假也要在这里小住,所以与其说这里是丁俊晖在上海的"家",倒不如说是台球城的员工宿舍了。

  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