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闪电般出杆完成征服 斯诺克新时代已经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53 都市快报

  击败一代传奇人物戴维斯,称雄英国斯诺克锦标赛———18岁的江苏大男孩丁俊晖,把他的名字和传奇联系在了一起。

  在这项地位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斯诺克大赛上,在这块英国绅士的世袭领地上,丁俊晖扮演了一个令人侧目的闯入者。

  碧绿的台布上静静地躺着一粉一黑两只球,它们相加的分值是13分,而此刻史蒂夫·戴维斯落后丁俊晖14分。英国老将的惟一扳回机会是利用这两个球给中国小子做“斯诺克”,但丁俊晖以与他年龄不相称的冷静从容与对手周旋,没有掉进罚分陷阱。经过几次无效尝试,戴维斯最终无奈将粉球打进,然后向丁俊晖握手认输。

  这是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决赛的第16局,丁俊晖就此以10∶6的总分战胜英伦传奇戴维斯,在登上冠军宝座的同时,结束了英国及爱尔兰人对这项赛事长达27年的统治。这个比分对于戴维斯来说或许具有特殊意义,1980年,时年23岁的他以同样比分在世界职业锦标赛上击败帕乔·费根,从此开始了戴维斯时代。25年后,面对比自己年轻30岁的“冰冷丁”(英国媒体给丁俊晖的绰号),戴维斯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后生可畏”。

  昨天双方在战成2∶2后进行短暂休息,随后丁俊晖带着5∶3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休息。第三阶段“冰冷丁”将领先优势改写成8∶4,戴维斯打起精神连扳两局,把比分变成6∶8,第15局丁俊晖以较大优势拿下,第16局双方都失误频频,但丁俊晖笑到了最后。

  “和丁交战时,如果你不能连续得分,那胜利就一定会离你远去。”名将亨德利这样告诫他的同胞。闪电出杆,连续得分,丁俊晖一路走来,从容战胜汉密尔顿、吉米·怀特、亨特、罗布森和乔·佩里,闯进决赛。除了罗布森在丁俊晖手中抢下五局,其余四人的胜局都没有超过四局。BBC解说员、前英国冠军约翰·维尔戈惊呼,“他闪电般的出杆速度已经征服了整个英国。并且,他只有18岁。”

  第100次杀进英国锦标赛决赛的戴维斯说过一句话:“每个大人物都有自己的时代,80年代是属于我的。”而进入21世纪,无疑有一个时代是属于丁俊晖的。

  9连胜征服完成时

  资格赛首轮9∶2特鲁姆普

  资格赛第二轮9∶6罗宾·赫尔

  资格赛第三轮9∶4奥布赖恩

  正赛首轮9∶3汉密尔顿

  正赛第二轮9∶3吉米·怀特

  正赛第三轮9∶2保罗·亨特

  正赛1/4决赛9∶5罗布森

  正赛半决赛9∶4乔·佩里

  决赛10∶6史蒂夫·戴维斯

  斯诺克新时代的开始

  第一个外国运动员丁俊晖获得了英国

台球锦标赛冠军,使得这项属于英伦三岛名将天下的比赛拥有了国际色彩。丁俊晖的胜利也标志着,老将戴维斯的复出遭到沉重打击,绅士体育斯诺克台球的一个无情的新时代开始了。

  为了观看比赛,丁俊晖的中国支持者不惜早起8个小时,观看丁俊晖获胜的全过程。———《太阳报》

  来自东方的挑战

  当丁俊晖今年4月份在中国公开赛上击败亨德利时,他没有得到奖金,也没有得到名次,因为他是以外卡参赛的。但是在英国锦标赛上的胜利,促使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1位,并获得了7万英镑奖金。

  丁俊晖的胜利预示着来自东方的斯诺克选手将发起挑战。人们从丁俊晖的决赛中看到了他不仅冷静、多谋,而且善于战术变化。———《卫报》

  (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