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减刑”有法可依 民意调查:同情孙英杰的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04 新闻午报

  本报讯五大连池法院的判决似乎洗清了孙英杰的“罪过”,还之以“清白”,但却无法让一切回到从前。无论这是事实还是一场闹剧,中国田协始终对此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昨天,中国田协就此事作出正式表态:孙英杰两年的禁赛处罚不会因为法院判决而改变。

  据悉,其实在五大连池法院作出判决之前,田协对孙英杰已经作出了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已经将处罚决定上报给了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只欠核准。而该处罚决定只要
一经核准就会正式生效,事实上孙英杰本人也已经对这一结果心知肚明。如果两年禁赛决定正式生效,虽然还能赶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但毕竟对孙英杰个人的状态保持十分不利。所以一心想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孙英杰在打赢官司之后,就直接将皮球踢给了田协,寄希望后者能够网开一面。

  但是昨天,田径管理中心负责兴奋剂事件的副主任沈纯德代表中国田协宣布了对孙英杰一事的处理决定。他表示,体育圈内的事还是要按照体育圈内的规矩办,孙英杰药检阳性的定性不会改变,同样,禁赛两年的处罚也不会因为法院的最终判罚而有所改变。“中国田协对兴奋剂事件的处罚将严格遵守中国反兴奋剂‘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运动员必须确保自己体内不摄入违禁物质,同时也必须对自己体内的所有物质负责,所以不管什么原因、什么理由,孙英杰A、B瓶尿样阳性的检查结果的事实是很清楚的,不会因为法院的判决而改变。”

  沈纯德同时也宣布了对孙英杰教练王德显的处罚:“和孙英杰一样,王德显也会受到禁赛两年的处罚,这也是中国田协对兴奋剂事件从严处罚的体现。”

  据了解,一旦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批准田协的处罚决定,孙英杰和其教练王德显的禁赛令将同时生效。

  “不减刑”有法可依

  从《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来看,田协的决定有法可依。因为《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第10条“特殊情况下的免除或缩减禁赛期”规定:

  1、无过错和无疏忽。在个人案件中,如果运动员能证明自己对违规无过错和无疏忽,则将免除该禁赛期。作为取消禁赛罚期的条件,运动员必须举证禁用物质是如何进入其体内的。

  2、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运动员能证实自己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则可缩减禁赛期,但缩减后的禁赛罚期不得少于适用的最短禁赛期的二分之一。运动员也必须证明禁用物质是如何进入其体内的。但是如运动员的配偶、教练或与运动员有关的其他人,有意在运动员的食品或饮料中投放了禁用物质,这种情况不能视为“无过错和无疏忽”而完全免除对运动员的处罚。-胡萍

  民意调查

  同情孙英杰的不多

  孙英杰打赢“禁药官司”之后,国内主要网站均进行了民意调查。截至12月19日20时,几个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支持或者同情孙英杰、认为孙英杰清白的人并不占大多数。1.是否应该解除对孙英杰的禁赛处罚?总票数18895A不应该即使误服也有错56.11%10602票B应该她是无辜的18.37%3471票C田协说了算15.1%2853票D被陷害禁赛期应减半10.42%1969票2.对于孙英杰一事的来龙去脉,您持什么样的态度?总票数4799A表示怀疑,很多疑点有待进一步调查90.41%4339票B相信孙英杰是清白的5.63%270票C说不清3.96%190票3.如果有怀疑,您最怀疑的是哪个环节?总票数4799A于海江厕所捡到“大力丸”,并回家吃了58.64%2814票B于海江因为崇拜给偶像饮料放“大力丸”16.13%774票C孙英杰两天三次喝一瓶猕猴桃饮料14.92%716票D孙英杰向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而没有在北京5.4%259票E孙英杰只要求于海江道歉、赔款4.92%236票(以上由新浪、

东方时空联合调查)   -记者|胡萍|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