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让全世界目瞪口呆 父母整晚观战睡不着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3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当丁俊晖在四月份的中国公开赛上击败斯蒂芬·亨利时,他既没有拿到奖金,也没有拿到积分,因为他只是以外卡身份参赛的选手。但他的第二次积分战,给他带来了7万英镑的巨额奖金,并且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排名上升到第31位,不过这仍然远远不能反映出他目前的实际水平!

  一位北京医生,1997年在著名的赌博公司William Hill上花了20英镑,以1赔500的
赔率赌在2010年之前,将有一位中国斯诺克选手成为世界冠军,他现在可以证实他超前的敏锐嗅觉了!——英国《卫报》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神奇小子丁俊晖又一次创造了中国台球、世界台球的历史。在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决赛中,18岁的丁俊晖以10比6战胜了斯诺克常青树、48岁的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夺得了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冠军,并且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夺得该项冠军的非英国和爱尔兰籍球手。这是丁俊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夺得此项冠军之后,丁俊晖除获得7万英镑的奖金之外,世界排名也跃升到第31位。

  他的表现堪称完美

  丁俊晖的夺冠,成色很足,三轮资格赛、六轮正赛,无论是高手名将,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弱者,他一概拿下,最终九连胜夺冠!凭借自己不动声色的冷静和精准的球技,丁俊晖在英国赛场上一次又一次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转播比赛的BBC电视台甚至惊叹:奥沙利文之后,丁俊晖的时代已经来临!

  戴维斯是英国本土传奇选手,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次决赛。很多人预测他将“七连冠”,但在丁俊晖手下,他输得心服口服:“今天丁表现得好极了,他比我实力强大,胜利是应该的。”

  “他有一个了不起的战略战术大脑,不论是在预选赛或者是在中国公开赛上,他都能很快地学到台球这门手艺,”48岁的戴维斯评价丁俊晖时说,“他击打球实在是太漂亮了,他极富进攻性,可又不是每一个球都不加思索地去进攻。”

  戴维斯比丁俊晖大了整整30岁,这位横扫上世纪80年代职业台坛的“斯诺克之王”十分看好中国小子的前途,说:“丁当然正走在成为历史上最年轻世界冠军的道路上,因为还有其他许多优秀的球手,因此(丁俊晖的)这个道路充满了艰辛。”陈宏

  他的下个目标是世锦赛

  颁奖的现场气氛很热烈,丁俊晖听到了二三十名中国人的喊声和欢呼声,那种气氛感染了他,人们的掌声和欢呼声让他激动了起来。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之后,信心大增的小丁将更高的目标瞄向了世界台球最重量级的比赛——世界锦标赛。“这个冠军让我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让我更加有信心去征战明年的世锦赛。”丁俊晖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进入世界排名前32名,英锦赛的冠军已经帮助他完成了这个目标。

  比赛结束之后的两个多小时,小丁都在被英国媒体轮番轰炸。回顾比赛,他说如果戴维斯再赢一局,自己可能就扛不住了,看来比赛时总是面无表情的小丁心里也会着急的;回首整个夺冠的道路,丁俊晖觉得自己与尼尔·罗伯逊那场比赛打得最惊险,压力也最大。有趣的是,小丁告诉好友任浩江,自己在比赛中调节心态的方式就是看卡通片《火影忍者》,看完卡通片,就一点都不紧张了。

  据悉,由于从小练台球而耽误了学业的小丁可能会在明年进入上海交大念书,他希望能够在上海开办一家用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球馆,一边训练一边读书。刘静涛

  他的父母整晚都没有睡

  儿子决赛的那个晚上,父母整晚都没睡,一直在发短信向朋友询问比赛的进展。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儿子夺冠之后很开心,不过他还是表示儿子能在英锦赛中夺冠,自己一点都没感到意外,因为碰到的几个对手都是丁俊晖比较了解的,心里比较有底。

  丁文钧在赛前就预测了决赛的比分会是10比6。“没想到结果真的就是10比6。”丁爸爸表示,小丁能够获得这个冠军还是因为基本功比较扎实,因为在局数多的比赛中,实力会显得更加重要。同时,排名比较靠后的丁俊晖在心态上也抱着拼对手的想法,所以发挥很稳定。

  他的胜利意义重大

  丁俊晖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对于中国台球来说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五部部长崔伟红知道这个消息后激动地表示,这个冠军非常难得。

  崔伟红表示,丁俊晖的这个冠军,证明中国人在斯诺克项目上绝对有夺取冠军的实力,而英锦赛比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更加难得,意义也更大,18岁的丁俊晖一个人在英国打拼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

  从中国公开赛刮起台球旋风开始,丁俊晖的横空出世已经推动了中国台球运动的市场和赛事的发展,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崔伟红表示,丁俊晖目前想要向更高水平冲刺还缺少一名高水准的教练,而他目前因为费用的问题还不能请高水平的教练,这对他的进一步提高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