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王子”绝不轻言放弃 田亮只要坚持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心无旁骛、好好训练、瞄准2008年。运动员一定要靠自己的运动成绩说话,不要让自己受到外界太多的干扰。2008年对我们所有体育人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也可能是唯一的机会。希望你也能瞄准这一目标,好好努力。”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本月18日在陕西省丈八沟训练中心跳水馆,勉励正在训练的“跳水王子”田亮时的一番话。由此一来,田亮何时能够重返国家队的问题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刘鹏局长勉励田亮

  就在刘鹏前往陕西之前,田亮刚刚结束为期近一周的“商业秀”。作为

中国跳水界现役运动员中成绩最出众的一位,田亮却因种种原因远离国家队,这位帅气的“跳台王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引发一场骚动,而他面对最多的问题也始终离不开跳水。

  “田亮出现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的决赛场上”是很多跳水迷共同期待的一幕。但是,纵使田亮在
十运会
赛场上表现出色仍无法回归中国跳水队,这一事实令很多对田亮寄予厚望的跳水迷感到失望,他们甚至开始对他能否继续“跳下去”感到担忧。不过,对于这样的担忧记者却有不同的看法。

  不久前,中国跳水队公开课,没有田亮的身影,但田亮本人丝毫没有放弃“回归”的努力,不过他也没有放弃频繁的“走穴”活动。十运会结束后,他连续参加各类商业活动,接受不同形式的专访和电视节目,其间田亮也尽其所能地发表对回归国家队的愿望以及对参与2008年奥运会的渴望。

  只要坚持仍有希望

  面对媒体关于田亮铺天盖地的报道,中国跳水队选择了沉默,领队周继红也只说了一句:“让田亮回省队并非实力问题。”这既显示出中国跳水队队规的威严,也表达了她对中国跳水队强大后备力量的信心。回顾十运会跳水比赛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队选手整体实力十分强大,胡佳虽然输给了田亮,但他仍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另外,小将林跃和火亮也是不可忽视的后备力量。田亮获胜除了实力外,更重要的是他的经验和心理素质。不过,田亮拥有的这两项优势,年轻队员在经历过更多的大赛考验后同样可以拥有,而年轻队员的年龄优势田亮却再也无法获得了。田亮虽然赢了十运会,但并不代表他能永远赢下去。

  目前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差不多3年的时间,这对那些拥有上升潜力的年轻队员来说将是十分宝贵和重要的时期。从1997年至今,田亮在国内、国际赛场上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但毕竟他现在已经是26岁的老将了,他3年后的状态究竟如何难以预测。田亮因为某种过失而无法回归国家队,也给中国跳水队的年轻队员们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当田亮多次表明自己不会因为暂时无法进入国家队而退役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感到庆幸。因为在距离奥运会开赛还有3年时间的时候谈论究竟谁最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参赛似乎为时过早。而田亮的坚持无疑是在给自己创造回归的机会,同时也是年轻运动员前进的压力和不断进取的动力。本报记者黄越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