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钱奎来汉说程菲 程爸爸:没有钱指导就没有程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28 长江日报

  昨天,国家体操队原领队钱奎应邀前来湖北讲学。计划先在武汉体院指导学院体操队训练,两天后再前往仙桃体操学校。

  在武汉体院体操馆,记者见到正在观看小队员训练的钱指导,他对该学院新建的体操馆的设施和训练氛围赞不绝口:“今年4月份我第一次进到这个馆里,特别

  的吃惊,没想到这里的条件这么好,男女队一起热火朝天地训练,气氛好极了。当时我就说,这儿的教练氛围很好,给运动员创造了很好的提高条件,这也是体院能够培养出这么多优秀选手的主要原因之一。”

  他身旁坐着专程从黄石赶来的程菲的爸爸妈妈。程爸爸说:“要不是钱指导,哪会有今天的程菲!钱指导就是中国体操的伯乐呀。”

  听到这话,钱指导回忆道:“那是1999年的8月份,湖北体委的领导邀请我来看看省运会。体操比赛时,我看到一个小姑娘正在做高低杠,当时就觉得这孩子与众不同,虽然个头很小但身材很‘挺’,姿态很好;做大回环、慢起倒立、转体等动作都非常‘整’;换器械时虽然慢腾腾的,但格外有条理,说明这孩子不仅基础很好,而且独立能力强。当时我就问陪同的体工队领导‘你看这孩子顺不顺?’,他回答说‘是人家体院的’;我问‘怎么不调到省队啊?’他一愣赶紧回答‘正在办手续’。那小姑娘就是程菲啊。”

  “第二次看见程菲就是两年后的国家队的青少年选拔集训了。那天在一群小运动员中,我就觉得程菲挺面熟,旁边的教练一说我就想起来了。我有心看看她的悟性怎样,便给她讲了一个‘正掏回环’的动作要领,哎,她一下就听明白并且做了出来,当时我心里大喜,这真太难得了,马上把情况介绍给国家队教练,把她留了下来。”(记者熊凌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