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卫国:丁俊晖唯一弱项是防守 经验还不算很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22 长江日报

  本报专稿曾经多次夺得斯诺克全国冠军的著名球手庞卫国对丁俊晖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庞卫国说:“丁俊晖又创造了一个奇迹,这是中国台球的又一个里程碑,对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对于丁俊晖夺冠,庞卫国说:“英锦赛开始以前,真不敢想小晖能够最终夺冠

  。英国斯诺克锦标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赛事。不过丁俊晖在比赛中战胜的每一个对手都可以说是赢在实力上。”

  有评论认为丁俊晖本次英国锦标赛没有碰到真正的超一流高手,庞卫国认为:“丁俊晖夺冠首先是靠实力,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他在比赛中遇到的对手确实不算特别强大,真正的一流高手在没有遇到小晖前就意外落马了,这也是他顺利跻身决赛的一个原因。”“但这不是主因,”庞卫国再次强调,“夺冠的关键还是他已经具备了战胜任何对手的实力。”

  丁俊晖英锦赛夺冠,他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和加强呢?

  庞卫国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18岁的年龄对他来说即是优势也是劣势,他现在经验还不算很足,如果一开局就落后,被对手压着打,很可能就会失去冷静的心态输掉比赛。就像他在11月的马耳他大师赛资格赛和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上的失利一样。”

  “但从技术上说,丁俊晖现在唯一的弱项是防守,”庞卫国最后说,“他是一位喜欢进攻的球手,在没有机会时给对手制造障碍方面的功夫还需进一步历练,特别是在关键时刻,不能得分、也没有好的机会做斯诺克,这个时候需要做的是不给对手留下得分机会,他这方面还需要加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